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新年,真的只是新的一年罷了,其他,還是老樣子?

  照樣會在選好的時辰燃放煙花爆竹,迎接新年;照樣會在除夕夜,一家人一起看春晚;照樣會收到長輩的紅包,總是那幾個長輩的紅包;照樣是初一出去拜年,然後在最長的那戶吃飯聚餐……看似一切都是老樣子,但是又好似物似人非。

  曾經聽到老爸起床開門,我便會興奮的也趕緊起床,現在,老爸什麼時候開的大門不知道,倒是聽到了長時間震耳的鞭炮聲,但我根本就不想起床,接着睡覺。

  曾經我們也會一起圍坐在火爐旁,看春晚,聊舊事心愿,一家人其樂融融,現在,還是一起看春晚,但是,總有一兩個,不會時刻參加聊天,而是抱着手機搖微信,搶扣紅包,點支付寶紅包,抓微博紅包,各種紅包忙個不停,直接把自己與他人隔開,僅僅是一個屏幕的距離,卻感覺十萬八千里,遙不可及。

  曾經我們也會收到紅包,看到紅包就特別興奮,嘴甜的直叫爺爺新年好!奶奶新年好!現在,我們還是會收紅包,但是,我們都清楚了一個事實,所有的紅包都是老爸老媽的,只是換了一種形式,瞬間便覺得沒有了興奮點。

  曾經我們五世同堂,齊聚姥姥家,別提有多壯觀,或站或坐,圍着一大桌。現在,也是在小爺爺家聚餐,卻少了爺爺與姥姥,奶奶也去了株洲,和姑姑過年了,再也沒了當年的熱鬧勁。

  新年,還是照樣在開始,卻再也不是原本滋味,說不清亦道不明。

您正在瀏覽: 新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