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龜兔賽跑續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兔賽跑續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從龜兔賽跑兔子失敗后,兔子就吸取教訓,暗下決心,一定要取勝。 

  第二年,動物王國再次舉行田徑比賽,烏龜和兔子這一對冤家卻又恰巧分到一組,兔子心想:真是冤家路窄,正好,我要痛洗血恥,烏龜,你等着瞧!烏龜和兔子在起點做好準備,只聽一聲槍響,兔子像風一樣沖了出去,而烏龜仍在慢慢地爬。兔子吸取去年的教訓,這次即使看不到烏龜的影子也沒有睡覺。可是,兔子卻再次輸給了烏龜,為什麼呢?原來,這次比賽的全稱是五百米,可是兔子以為這次和去年一樣是五十米,所以,兔子跑到五十米處以為這就是終點,但是他沒有看到裁判員來,以為是自己跑的太快了,裁判員還沒到呢,回頭看看,還是不見烏龜蹤影,心想:這次我穩拿第一了,就算烏龜追上來,也是我先到的終點,還是我贏,我先睡一覺吧,順便等等裁判員,兔子睡著了,他夢到自己得了第一,打敗了烏龜,小動物們給他戴上了花環……就在他在夢中漫步時,烏龜趕了上來,看到在睡覺的兔子,心想:這個兔子,真是好了傷疤忘了疼,又睡上覺了,唉!真是可憐又可悲呀!烏龜繼續向前。兔子醒來,向後看去,還是不見烏龜的影子,以為烏龜還沒趕上來,便又接着睡了……烏龜已經快到終點,兔子醒來感覺不對,便向前跑幾步,站在一個較高的地方,看到烏龜已到終點,向領獎台走去,兔子急了,跑到領獎台上,說:“這次不算,你們也沒說是五百米,我還以為是五十米呢,這次不算,烏龜,咱們明年見。”說完,兔子走了。 

  第三年,動物王國一年一度的田徑比賽再次拉開帷幕,烏龜和兔子不在一組了,可兔子卻主動要求和烏龜一組,說要和烏龜“決一死戰”。這次兔子聽好要求和全程長度。槍聲一響,兔子又竄了出去,跑到一半,兔子遇到一條河,無法過去,他在河邊徘徊甚久,想到:烏龜那麼慢,我跑回去借條船再跑回來,烏龜也不會跑到這裡。於是,兔子調頭,有跑回起點,看到工作人員要走,他攔住工作人員借船,工作人員說比賽期間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自己解決。兔子和他們周旋半天還是一無所獲,待兔子跑回河邊,烏龜早已“跑”到終點,兔子後悔莫及。 

  這次,兔子輸得心服口服。 

  一個人能力小,並不可怕,只要勤奮努力,就一定會在激烈競爭中取勝;反之,一個人如果能力大,卻驕傲自滿,就必定會在競爭中失敗!

您正在瀏覽: 龜兔賽跑續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兔賽跑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