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談起小草,人們就把它當做是弱小的象徵,的確,小草很弱,很小,連一滴小小的露珠都可以把它的葉子壓得很低垂。然而,我卻喜歡小草,不僅是因為它象徵著春天,更重要的是它那驚人而頑強的生命力。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這首歌成為世人讚美小草的一首絕唱。的確,小草不像大樹那樣高聳,把自己的枝幹得意洋洋地伸向碧藍的天空。看看大樹,再看小草,我們自然會感到它是如此的渺小無力,如此的微不足道,但是,它內心的力量是如此大的無可比擬! 

  小草更不像鮮花那樣艷麗多姿,芬芳迷人。而正是因為小草的襯托,我們的城市才變得更加美麗。如果沒有小草那綠油油的顏色,世界性的綠色環保就無從談起。正是這些無名小草的裝扮,才使如今我們的現代文明城市亮麗起來。 

  小草,它生長在荒漠,生長在陰暗的角落,生長在水泥牆縫間。 

  每當春天來到,小草破土而出,嫩嫩的,綠綠的,布滿了大地。一萬顆,一億顆……誰也數不清到底有多少顆,這麼多的小草彙集在一起,真可謂“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有多少的植物敗於狂風暴雨的腳下,狂風暴雨可以使大樹枝條散落滿地;但它對弱小的小草毫無辦法。難道沒見過在暴風雨後,花和樹都變了樣,而小草卻安然無恙地生長在大地上,反而更煥發生機。是啊,小草雖然體態纖細,卻能經受住大自然的風風雨雨。無論是野火,狂風,乾旱,都不能摧毀它那堅定的生活信念。 

  小草的平凡和他頑強的生命力使我敬佩,而且永遠給人有益的啟示。同樣,我們做人處事也要像小草學習,學習它的默默,學習他的用生命撐起一片綠色。

您正在瀏覽: 隨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