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民兵都是英雄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兵都是英雄漢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民兵都是英雄漢,不怕艱苦不怕難,打日本,保家鄉,地雷是咱好夥伴……”聽到了這雄渾的歌聲,堅定的語氣,我的腦海里頓時想起了那一次看的抗日大電影——《地雷戰》。

  那是1942年的夏天,是抗日時期最艱苦的日子,膠東抗日根據地黃村趙家莊形式很緊張,日本鬼子時常來搶、殺、略、奪、趙虎同志把地雷的使用方法交給老百姓。全村的老百姓,不論男女老少都加入了這場地雷戰。然而地雷不夠,老百姓與八路軍一起創造石雷。然而日本鬼子卻想盡辦法破八路軍的地雷陣。雙方戰爭激烈,最後殺得日本鬼子片甲不留,我們八路軍勝利了。

  在這場戰爭中,我感受到了抗日那時老百姓與解放軍的智慧與才幹。地雷的數量不夠,大家就一起造石雷,“沒有鐵雷造石雷呀!”,老百姓們一起動腦筋,想辦法,創造出了多種多樣的地雷。子母雷,可以在空中爆炸,使騎兵也無法防禦;連環雷,猜到一個,連起來的其他地雷一起爆炸,讓日本鬼子措手不及,最厲害的就是那碎石雷了,它還被大家起了一個更好聽的名字:天女散花。放在山坡上,爆炸把岩石也崩落了下來,敵軍無反手之力。

  然而敵軍用了卑鄙的手段,把村民們押回去,當做人質,逼迫八路軍挖出地雷,交出糧食。八路軍們一起動腦筋想辦法,創造蠍子雷,讓村民們全部獲救,而敵軍卻被打得落花流水。他們是多麼的聰明啊!

  正是大家聰明的頭腦,讓我們打贏了這一場激烈的地雷戰,趙家莊安全了。這也讓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要用聰明的頭腦武裝自己,保衛祖國,保衛家園,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初一:清悠竹

您正在瀏覽: 民兵都是英雄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兵都是英雄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