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寂寞魚上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魚上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寂寞•魚 

  上 

  魚說:“沒有人知道我在流淚,我生活在水裡”。 

  水說:“我知道你在流淚,因為淚流在我心裡”。 

  ——題記 

  我,一個普普通通的男生。 

  去年,我轉學到這個班。很快,我有了很多朋友,他們叫我阿莫,還叫我小宇(魚),不僅因為是我的名字,更因為我很冷漠,也因為,我,喜歡魚。 

  “阿莫!”霖急匆匆的跑過來。 

  …… 

  跟他的認識,似乎是一種必然。第一天轉學過來,他便湊過來,主動跟我打招呼:“你好,交個朋友!我叫林霖。”我沖他微微一笑:“你好,我叫……”“張莫宇!”他興奮地說:“我知道,嗯…我叫你阿莫,好不?”“好。”我用低微又略帶沙啞的嗓音答道。他用力拍拍我的肩膀:“以後呢,嗯,就是朋友啦!”這一下“打”的我好疼,我咳了一聲,笑了笑。 

  林霖,一個活潑開朗的男孩,他做事一向都是大大咧咧,跟我這一個愛沉默的,寡言少語的人成了朋友。 

  “阿布,阿奇,過來下!”霖朝身後叫了一聲。只看見坐在前排的兩個男生轉身走來。“他們……” 

  “他們是雙胞胎。”沒等我問完,霖就答道:“這是哥哥,阿奇,這是弟弟。” 

  “我叫阿布。”那個稍矮一點的男生說。 

  “這是莫宇,想必你們聽老師說了吧。 

  “恩。”兩人一齊答道,“聽說了。” 

  小宇這個名字出自他們之口,因為他們說:我們叫阿布、阿奇,都有個阿字,不叫你“阿某某”了。他們想了一會兒,小宇,對,就是小宇。我輕笑了一聲:“呵,隨你們吧。” 

  大概就是因為他們三個太活潑了吧,認識很多同學吧。一兩天的時間,我認識了本班甚至還有別的班很多同學,成了朋友。譬如同桌維維,雖說我們做了同桌,但兩節課下來沒說一句話,課間霖跟幾個同學聊天的時候,我便試着也跟他們交流,其中就有維維。她是一個學習一般的女生,但心地很好,至少我這麼覺得。 

  想一想,大概只有她和他,是我自己認識的。 

  他叫?,名字和霖很像,但性格卻大大不同,他和我一樣,是個沉默的人,也許正因為這樣,我們能成為朋友。他和我有很多相同的地方,都喜歡喝巧克力的奶茶,都喜歡小提琴,都喜歡聽輕音樂,都喜歡藍色……唯一一點,他,不喜歡魚。 

  還有她…… 

  在我沒有想到她的時候,霖把我的思緒打斷了。“想什麼呢?”霖氣喘吁吁地問。“哦,沒事。嗯,你有什麼事?”“對,差點都忘了,那個,她叫你。”說著伸出手向操場另一邊指去,我的目光也隨之而去:“哦,知道了,我先走了。” 

  她,就是我自己認識的第二個朋友,谷,她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女生。長得很漂亮,但人很霸道,班上的很多男同學都曾她被修理得很慘,比如說,霖。他曾告誡我:“沒事不要招惹她。”但他每一次都會去惹她的麻煩,大概剛才那麼累,又被“追殺”了吧。 

  事情果不出所料。谷留下一段話,讓我管好自己朋友,走時還不忘附送我一個霖口中的“九陰白骨爪”。我感到很莫名奇妙,她讓我管好霖,好像是我讓霖去招惹她一樣,不過,也沒事,“想開點吧。”我對自己說。對她的這種行為,我已經習以為常了。 

  說到跟她的認識,其實挺複雜的。霖跟我說了她,說她很霸道,讓我離她遠點,但我看他們在我面前追來打去,每次都是因為霖先惹了谷,說了谷的壞話,不想讓她聽到,卻又故意讓她知道,這樣的一種複雜關係,我真的搞不懂。那一天在回家的路上碰到她,才知道和她住在一個社區,我跟她說了我們倆之間的第一句話:“你好,我叫阿莫,你是谷吧。”我以為,不像霖那樣招她,應該沒事,但卻換回了一句:“哦,你是霖的朋友,都和霖一樣煩!”她給我留下的“記號”暫且不說,但她的態度確實很壞,我決定聽霖的話,遠離她,但卻每次都跟她碰上。可能因為在一個班,住在一個社區的關係,我們之間越來越熟悉。 

  活潑開朗的霖,阿奇,阿布;擁有和我相同性格的?;還有,霸道的谷,同桌維維,比較溫柔的曉彤,古靈精怪的筱筱(曉彤、筱筱為我們班的另外兩位我較熟悉的女同學,簡單介紹一下:曉彤的學習很好,筱筱喜歡搞惡作劇。) 

  擁有這樣一幫朋友,我很高興,真的很高興。 

  在他們眼裡,我雖沉默,但也快樂,因為他們沒有看到我的另一面,孤單脆弱的一面。因為我是魚,沒有人知道我在流淚,我生活在水裡。 

  直到他的出現…… 

  PS: 

  這篇文,算是對自己的介紹,這是上篇,下篇打算周末再發,因為要上學,沒有時間寫。 下一篇會對本文簡寫的人物加以補充,會着重寫那個人,他的出現和與他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寂寞魚上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魚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