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泣血白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泣血白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鷹擊長空,只能扇動自己的翅膀;魚翔海底,只能擺動自己的魚鰭。面對自己的目標只有把每一步堅實地踏在奮鬥之路上,才會將成功的果實牢牢的握在手中。成功就要靠自己。親人只能給你外源的資助;老師也只能給你傳授知識但是成功的峰頂仍然需要你自己攀爬,成功的漫長需要你自己來等待。成功就像一朵花,你給它灌溉、細心的照顧就會綻放。成功在於你的信念。紙頁間暈染着生活的哲,墨跡里包含着勵志的感言。我在親情的體味到人間的感動,在瞬間中找到人生智慧。在閱讀中做出無限的體味。為人生、為情節、為自己……山頂上的你才是上帝!——題記

  在回家路上,我看見了一幅頗有感觸的畫面。

  像飛瀑,像秀髮,一樹不知名的白花立在眼前。這樹花美麗而不炫耀、古典而不庸俗、高潔而不高傲,我匆匆飛奔過去,仔細地觀賞起來。彷彿是百合的濃縮,滿天星的擴充,五片花瓣緊緊的包圍着中間嬌弱的花蕊。上百、上千、上萬朵這樣的花簇擁着,與綠葉打成一片,蜂兒蝶兒都飛了過來,它們一起笑着、鬧着、舞蹈着,淡淡的幽香吸引了不少路人。

  我向漫天花雨看去,沿着藤條向下望,感覺越來越不對勁,到了末了我才發現——這“棵”花是攀着一棵長在石縫中的枯樹長大的!

  一霎那,一串串嘆號從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來,許多不解塞滿了心胸。這棵枯樹在它還是一顆種子的時候,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淚、滴了多少血才頑強地從石縫中爬出,有度了多少時間的推移、經了多少狂風的吹打、受了多少雨雪的磨鍊才長成一棵參天大樹。但,當它生命之燭熄滅之際,被一個狂妄、無知的花兒搶去了風頭,花兒的藤蔓在無人注意的時候,肆意侵佔了這一雄偉的身軀,厚顏無恥地開出了一朵又一朵屬於自己的花,它沒有經過自然的錘鍊,把成功建立在別人的奮鬥之上,對別人沒有回報地、貪婪地開出了自己的花,以此來吸引人們的注意博得大家的稱讚!

  我拾起地上掉落的柳條,不顧路人們驚異的眼神,狠命抽打着這一樹白花,花瓣紛紛落下,藤蔓傷痕纍纍,藤條的汁液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彷彿血液在流淌着,好像汗水在泌出着,猶如淚珠在滾落着。似乎聽見花兒在對我呼喊:憑什麼?——如果沒有努力便得來了榮耀,這樣叫做虛榮,想成功?想得到稱讚?只有用紮實的基礎,用不辭幸苦的奮鬥,用汗、血、淚來換!

  真正的成功,是靠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努力打拚而來的。因為它澆注了你的心血,所以是最踏實,最長久的。

  浙江金華磐安縣浙江省磐安中學初一:王哲

您正在瀏覽: 泣血白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泣血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