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點綴的白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綴的白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點綴的白花

 山東省濟南市平陰縣 平陰一中小學部五年級(1)班 趙曉彤

  走在凹凸不平的小路上,看着路旁的荒草,聽着凄涼的風聲。沒有吵鬧聲,沒有蟲鳴,也沒有鳥叫。多麼寂靜的夜啊!

  忽然,我的眼前一亮,一枝血紅的玫瑰。嬌嫩欲滴。修長的花枝上,長着許多鋒利的刺,她太嬌嫩了,渾身的刺好像就是它的“防彈衣”!橢圓形的葉子,錯落有序地生長着,葉子邊緣是一排排的鋸齒。抬眼望去,沿着台階還有許多這樣的玫瑰在竊竊私語。他們努力地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現出來。

  可是,單看一枝玫瑰確實有點俗。是誰使它們變得這樣高貴、美麗呢?——是那些錯落在荒草叢裡的小白花。

  你看,那些白花時時刻刻都偎依在玫瑰身旁,它們從沒有想過要漫過玫瑰的身軀,沒有想過要與它們爭奇鬥豔。當微風拂過時,玫瑰翩翩起舞,白花為之伴舞。當人們指點欣賞玫瑰時,白花從不計較自己的得失。它總是默默地工作,無私奉獻。

  在這些玫瑰當中,誰會想到來照顧一下這些陪伴自己多時的“小妹妹”呢?又有誰肯拋棄自己尊貴的容顏,肯放下自己那高貴的身軀,來愛撫一下它們呢?可能沒有一個肯這樣做吧!但是,它們並沒有感到失望與孤獨,它們的生活仍然那麼充實、快樂與幸福。

  一生為點綴別人而生存的白花,它們從來沒有把自己身價的高低放在眼裡。它們,擁有水晶半透明的軀體與金子般的心。

  指導教師:高麗霞



  語言是真情的流露,小作者通過路旁的玫瑰,想到那

些為玫瑰做陪襯的白花,從而讚美了白花的高貴品質。俗話說:文如其人,她的文章就如她本人,真情實洋溢於字裡行間。

您正在瀏覽: 點綴的白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綴的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