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流浪的思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浪的思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流浪的思緒 

  ——我與書的故事 

 清風的華爾茲在柳葉間開始慢慢的旋轉,突然踩到我的發梢,舞動了碎發,然後又跳躍這離開。我正在陶醉,世界里聽不到潺潺的水聲,不在意飄落於身的枯葉,但——不是為了清風,是為了書。 

 我喜歡白與黑的香蕉;喜歡瘦撫紙張的感覺;喜歡有思緒跟書流浪。我不顧一切,只是想嬰兒一臉母親一樣。依戀書。跟着書里的情節游遍整個。我願意隨着書里的主人公去漂流。可能偶爾還會遇上一個威風的拿破崙騎着馬兒衰老千軍萬馬從我身邊一躍而過;也可能在碧瓦飛甍的皇宮裡看到身穿龍袍,高坐與金碧輝煌的寶座上的武則天;或者在那個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的桃源仙境,與陶淵明相遇,看他悠然自得地撒網,撈魚。 

 古今中外,一切的一切,任我品味,任我欣賞。我坐在世界上最高的雲彩上手捧淡淡幽蘭香味的書,它很重,放在手心卻壓在欣賞,任憑他的重量壓低我的雲彩。 

 輕輕閉上眼,書貼在胸。看——在雄偉秀美的泰山之上,有他,杜甫,衣袖飛揚,吟詠“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千古名句。這是何等的心胸?一心囊天下,報負遠大。面對自己腳下的一個個小山頭,有所感悟呢?於是,杜甫。這位師生,在五嶽之首,泰山上說出了這偉大的抱負。 

 當我正享受那份豪情壯志是,突然的一個聲音在耳邊盪起“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飄香而來的一絲絲思念,塞滿了我心靈的每一個部位,就像一股清泉猛地灌入蟻巢,先慢慢地侵蝕,然手徹底融合我的心口,是他——李白。在異鄉的他面對夜空的明月,心中無限思念他的故鄉。我想,此時,他的心已經寄給了那輪明月,希望明月能帶着 他的心到故鄉,然後輕輕安在哪一個等等他的空缺的位置。 

 雲朵飄,風兒搖。很久之後,再慢慢睜開眼,把書中的那份意境存於心口。 

 這是一種享受,是一種用金錢換不來的感覺。也只要打開書,心隨目光親吻那白紙上的黑字,然後,不管身後那“牛奶淋後上金床的享受”。任性地跟着書兒浪跡天涯。 

 我的思緒在流浪,身邊瀰漫著墨香。

您正在瀏覽: 流浪的思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浪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