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去看雲捲雲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看雲捲雲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條不知盡頭的公路,是我在故鄉最為熟悉的地方,似多年不見的摯友。那裡,凝聚了我心中的每一抹燦爛。

  初次走在這條道路上,我牽着妹妹的手,緩緩說道,你看看這兒的雲。

  我想告訴她,看看這兒的靜謐,沒有高樓林立,只有不遠處的幾座民房;看看這兒的草垛,狗尾巴花連綿不斷,那樣的高度,也許你躲進去了我也找不着;看看那些被風吹起麥芒、大片大片的棉花、如血的殘陽……

  可我終究只說了一句——“看看這兒的雲。”

  妹妹抬起了充滿稚氣的小臉,眼裡盛滿了天邊的雲蒸霞蔚。薄薄的幾大片雲,默契地交織在一起,掩映着那一邊正耀眼的夕陽。似乎有半個天空都躲在了這長長的雲朵之後。此時,我沒有告訴妹妹,那雲像大象,那雲像花朵,那雲像房子。只是和她一起獃獃地看着眼前這壯闊的雄奇麗景,任它變幻無常,任它雲捲雲舒。當我們終於走到那盡頭時,恍如隔世。

  在一次來到這條路上,我們不敢在走路。我抱着妹妹坐在機車後座上,靜聽着發動機的聲音。鄉村的公路上沒有路燈,我們所看到的一切都有車燈照亮。此時,世界變得安靜異常。或是草叢中蛙的叫聲,或是遠處人家若隱若現的幾抹黃暈,或是澄凈天空上的光華璀璨,都無法把我從自己的臆想中拉入現實。

  我知道,此時我的心中,是滿滿的雲捲雲舒。

  四季輪迴了好幾圈,夕陽沉沒又出現。我發現,無論多少次回首,我依然記得那時的感覺。我所記着的,是牽着孩子的手,一同望着那我們所自以為震撼心靈的世界。那是一種無上的小幸福,淡淡地,卻永遠纏繞指尖的美好。

  再一次與妹妹走在那樣的路上,我恍然發現,我喜歡這種心靈被完全凈化,沒有紛爭,只有此刻,和孩子一起的時光。是妹妹,在不知不覺間帶給我此般純凈的燦爛。

  我想和你一起須看春花秋葉、花開花落、雲捲雲舒。看那晨光熹微、流年靜逝。此刻,看着妹妹在前方翩翩然,如紛紛的蝴蝶。縱然時光在我之間悄然流逝,但我很快樂,能和你一起成長,與你同看雲捲雲舒。

  我相再一次叫住你,對你說:“看看這兒的雲。”

  廣東佛山南海區佛山市第一中學初一:安熾禾

您正在瀏覽: 去看雲捲雲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看雲捲雲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