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思清明感恩生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思清明感恩生命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感思清明感恩生命清明節抒懷冰消雪化,萬物復蘇,天地間沒有了狂暴,沒有了熱烈,有的是草木吐綠、細雨紛紛、斷魂的行人、飛舞着的冥錢……凄楚中透着哀傷。又是一年清明節如期而至了。 

  清明時節人們的心中充滿着愁緒,愁緒是對那些已故亡靈的哀傷,我坐在窗邊,閉上眼睛,感受着清明的韻味,清明的文化,視線變得模糊了。 

  在模糊中,我彷彿看到了二千多年前的晉文公逃難的路上,饑寒交迫,大臣介子推割下大腿的肉煮湯給他吃,晉文公成就大業后,卻忘記了捨身救君的忠臣,當別人提醒之後,晉文公羞愧難當,他決定獎賞介子推時,介子推同老母親已隱居山林。綿綿群山裡,晉文公找不到介子推母子的身影。為了能找回介子推,晉文公命人放火焚燒綿山。介子推與老母偎依在大樹旁,熊熊烈火盡情飛舞,在烈焰中,介子推如同最後一抹雲彩消散了……

  不知不覺中,一滴淚珠落到我的唇邊。在清明節里我感傷古人的忠義。千百年來,清明節一直是人們對已故親友的追憶,對已過的愛的緬懷。當我們在墓前拜祭祖先時,除了哀傷思念之外,我想我們更要着眼現在,孝敬我們的父母、長輩。“孝“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精髓所在,回眸歷史:王祥卧冰求鯉,文帝親嘗湯藥……每個故事都記載着一段至孝之情。俯瞰今朝,馬鵬飛細心照料奶奶,田世國捐腎救母,一幕幕感人事迹又奏響了現代人“孝”的樂章。長輩用愛與光陰呵護我們成長,他們無私付出,無怨無悔,而我們又何曾回報親人?“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不要把這種遺憾留在清明節之季,要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去慰籍父母、長輩們的操勞,要讓大孝之花開滿神州大地,讓傳統文化在炎黃子孫心底根植。

  清明節——生命——死亡,面對着亘古不變的話題,誰能不慨嘆生命的寶貴?可近幾年,頻繁的自然災害:如四川汶川地震、甘肅泥石流、日本海嘯地震……數以萬計的生命,頃刻間化為無有。面對如此災難,我們悲痛,我們哀傷,我們祈祝他們的靈魂得到安息。有些東西可以重來,而生命真的是不能重來。我們活着的人要更加熱愛自己的生命,善度此生。生命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創造,當我們在追思中,看到那些隱藏在細小中的關懷、那些不起眼的呵護、那些記憶深遠的愛與付出,那些生命給予我們能夠經歷的一切,包括失意。不如意……我們都要感恩生命。珍惜自己的生命,也要尊重他人的生命。生命是可貴的,它也是脆弱的,我們一定要善待生命。當今世界,有多少人的生命毀於疾病、戰火。面對病魔,生命和它頑強的搏鬥,會顯得更加壯美。可對於戰爭,我們多麼希望不要人為的為生命製造災難,那些為一己之利而征戰的軍人可想到過戰爭使多少無辜生命傷亡,又使多少平民流離失所。

  一代天嬌成吉思汗的鐵蹄曾踏到歐洲,戰神亞歷山大幾乎征戰半個世界,最終又能如何?清明節里追憶那些傷感的歷史,訴說無盡哀思的情懷之餘,我們更不能忘記拜祭那些為人類的和平逝去的先烈。是他們用血肉之軀換來我們的安寧生活。我們永遠要感恩那些逝去的生命,衷心希望世界能沒有戰爭,讓生命不在廝殺中死去,讓每個鮮活的生命活的更加精彩,更有質量。記住:生命在萬物之上,生命無價。窗外,細雨依舊紛紛,天空也淡然失色,我揮筆和時空呼應,在清明的沉思中我發現:原來生命如此神聖!

您正在瀏覽: 感思清明感恩生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思清明感恩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