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辦報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辦報樂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老師布置每人辦一份小報,這幾天,我就琢磨着怎樣去做。在腦海里構思,翻箱倒櫃找資料,作準備工作。 

  早上,準備工具完畢:紙,鉛筆,直尺,水彩筆,我全都準備好了,現在就開始辦嘍。 我經過反覆斟酌,我給小報起名為“迎世博”。上網查資料,翻閱報刊雜誌,尋找優秀的版面設計和漂亮的插圖,忙得不亦樂乎。我把找出的資料在稿紙上反反覆復排版,光這工作就花了我半天時間。下午,為了使剪報錦上添花,在每頁的空白處,適當添加些圖案或花邊。要配圖,別提有多累了,我甩甩手繼續寫。我開始畫圖,我照着書上用鉛筆畫畫,一遍不行檫了再來,不氣餒,直到滿意為止,就說那象棋棋盤吧,畫好了一看,就呆了,棋子中間橫一道豎一道,我把棋子擦掉,棋盤又少了兩格,我又把棋子畫上,棋盤補好。有的畫很難,只好照着臨摹,實在沒轍,我只好請媽媽幫忙畫幾筆。媽媽說:“除報頭按內容設計,每篇文章的標題也要作總體考慮,按文章主次確定每篇文章標題的字體、顏色、文章內容以橫排為主,篇與篇之間適應用些插圖、花邊及尾花。起裝飾、活潑片面的作用。裝飾在文章後面的圖畫。一篇文章抄完后,還剩有空白,可以畫一尾花,既可充實版面,又能增加美感。” 最後配色塗色,左一下,右一下,勾邊后仔仔細細填色。 

  我暗暗地想,這次我還沒有盡自己的全力,下次我一定認真對待,收集更多更有趣的知識,辦一份新穎的報紙,爭取能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辦報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辦報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