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強與弱 2346字作文 ( 手機版 )

強與弱_2346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46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社會,沒有對與錯,只有強與弱 

  ——題記 

  在我看來,這個社會真的很複雜,先從我的學校說說吧。 

  一開始,我還沒有上初中時,根本無法想象苗園是那麼的亂,校園裡有很多的混混,有抽煙的,有打架的,有搶劫敲詐的……我在宿舍里甚至見過有人拿着2把大約50厘米的西瓜刀去別的宿舍。在食堂里你如果老老實實的去排隊領飯的話,你會發現一個現象,好像似乎人永遠也不見少,因為有很多的人插隊,你要一直等到插隊的人都領完了,你才能領到剩下為數不多的飯菜。不是苗園的人可能會奇怪,為什麼那麼多人插隊呢?我在九中怎麼沒有這種現象?食堂里雖然也有老師,但是很多都純屬擺設,有時候見了會管一管,有時候又熟視無睹,這又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有些老師們有所顧忌啊,初3的有些混混根本就不讀高中,直接出來社會了,你老師敢多管么?萬一以後出社會之後報復你能怎麼辦?所以乾脆不管,就當看不見。 

  校園裡還不止這一些,打架屬於正常現象,看你不順眼,隨便叫個自己高年級的親戚叫一幫人來打你又怎樣,你不服么?打到你服為止,你能和他們說道理么?說他們做得不對?到處嚷嚷?向老師校長舉報?其結果就是找死,純屬找死,你把他們弄得越慘,他們會更加厲害的報復你``叫110是吧,出獄之後繼續報復。“在校園裡沒勢力的人就不要穿的太拽,否則會死得很早”這句話雖然很不雅,但是說的也是真理,槍打出頭鳥啊。你在這個環境里,只能壓抑着自己,路見不平,你敢拔刀相助?後果是連你一起扁。但是不拔刀相助,自己又於心不安。看到有人被欺負,你又是否會幫那個人向老師舉報?見到混混做壞事,你又是否有膽量阻止?在這種情況下,你是會為朋友兩肋插刀,還是所謂的識時務者為俊傑,假裝什麼也沒看見? 

  還有,你也不用太指望在自己收欺負時,會有人幫你出頭,那些平時所謂的好朋友好兄弟,會裝作不認識你。只可共富貴,不可共患難的算什麼狗屁朋友?!我最討厭這種人,在自己面前一套,背後又一套的人。 

  說完校園裡的,再來說一下校園外的。 

  在社會上有許多不公平的事情,有一些人天生命好,一出生便是某個億萬富翁,或者位高權重高官的子女,不用努力就可以輕鬆取得成功;然後,又有一些命苦的人們,出生在一個貧困之極的農戶家裡,沒錢讀書,一輩子種田種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刻。我還看過一則報道,說的是有一個很窮很窮的老奶奶在街上賣東西,城管人員把她賴以生存的小車扣走了,她上前爭執,結果被城管人員直接打死!在街上賣東西有錯么?靠自己的雙手掙錢有錯么?城管人員真不是人,居然作出這等人神共憤的事情。 

  "法律面前不容情”、“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給的好聽點的評語是:不可能的事,說得難聽點,這話真他媽的裝B!不容情,的確,是不容情啊,只容人情啊,人情是什麼,人情就是錢啊!一個億萬富翁可以讓自己的兒子殺了人還能大搖大擺的在街上逛,你不服么?人家就是有錢啊,用幾十萬打通關卡,再花錢買通一個人把所有罪都背過來就萬事大吉了。我認為法律只對某些人有效,你如果只靠法律就想立足於社會的話,完全不可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哈哈,真可笑,陳水扁沒下台之前怎麼沒一個人敢出來指責他?“平等”?這是個什麼概念?我向大家說一說,我知道的一個故事 吧: 

  在同一條街,搭乘同一輛三輪車,3名花季少女同遭車禍喪生,3個家庭體味着同樣的悲痛。然而,給其中是農村戶口的一名何姓少女的賠償,卻不及她的有城市戶口的同學的一半。這是2005年12月15日發生在重慶市一起交通事故的處理結果。 

  平等么?平等么?!笑話!!給農村人的賠償為什麼就那麼少?難道他們不是人嗎?哪個人不是人生父母養的?為什麼差距那麼大?法庭給出答案只有一個:“因為你生活在農村,人均收入低。”我呸! 

  韓信說過:“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敵國滅,謀臣忘;功蓋天下者不賞,聲名震主者身敗”意思是,沒有了利用價值的人就能殺去。黑社會和警察的關係很微妙,之所以黑社會永遠也殺不完是因為有警察,沒了黑社會,又何來警察?說一點你們也許不知道的事情,黑社會的幫派只有到了很強大的時候,政府才會有所行動,但是,很多幫派到了自己強大的時候都會懂得“漂白”,警察也靠他們送的錢來生活,這是千古不變的。“官官相護”也是恆古不變的,很多人接受那些賄賂也是不得已的,坐到了那個位置,不接是不行的,接了又會一輩子墮落,想擺脫也擺脫不開。我還想對某些想法單純的人說,在這個世上,沒有平等這個說法,只有“成王敗寇”、“弱肉強食”這些說法,大家應該都看到過很多文章,是反映有一些人看到了小偷偷東西想告發,卻被自己身邊的親人阻攔,心中很憤憤不平。我覺得這些文章委實很可笑,想法很幼稚,你想告發是吧?後果只有被扁,你不想想自己的親人該多麼的痛苦?他們看到你要被欺負肯定就會出手相助,但是卻為此惹上了一群混混,你心安么?就為了自己心中所謂的正義感。我要說的是,我很佩服那些個敢不顧生命危險去和混混作戰的英雄們,但是英雄是永遠鬥不過黑幫梟雄的,英雄們肯定會出名,報紙到處登“XX不顧個人安危,英勇擒搶劫犯”……但是很可能就因為這樣,你惹上的不僅是幾個混混,也許是一個黑幫,不要說我危言聳聽,這些事不是不可能。所以我奉勸大家,即使要做英雄也要做默默無名的英雄,要舉報也只能偷偷舉報,要學會的不僅是保護自己,還要顧及家人的安危。 

   說了那麼多,我只想要大家明白一個真理:在這個社會,沒有對與錯,只有強與弱。誰對?誰錯?這都不重要,實力證明一切。如果你不想自己一輩子任人欺凌,不想一輩子看別人的眼色,你就要努力使自己變強!強於一切!

您正在瀏覽: 強與弱2346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強與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