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順與逆 李俊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順與逆 李俊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順與逆 李俊成 標籤:nba作文 spring作文 cosplay作文

  初中(3)班 李俊成  

  順與逆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了解到一件至關重要的事,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有的孩子出生在富人家庭中,也就是人們所謂的“富二代”。他們從小到大都生活在蜜罐之中,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也有的孩子出生在什麼也沒有的貧苦家庭中,他們必須自己養活自己,有時還要照顧父母,這就造成了順境與逆境。  

  有的人說:順境可以為孩子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為孩子的成長提供條件,使孩子的學習更上一層樓;而生活在逆境中的孩子,不僅要關心學習,還要留意自己的生活,這樣只會影響孩子的學習質量,是百害而無一利的。  

  在我看來並不是完全如此,在美國的一所大學里,一些科學家們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先準備一鍋煮沸的水,然後將一隻青蛙放入這鍋水中,青蛙靈敏地感到這鍋水與外界溫度的不同,便奮力跳了出來,再準備一鍋冷水,同樣將剛才那隻死裡逃生的青蛙放入這鍋水中,青蛙並沒有感到不適,還在鍋里歡快地暢遊着,於是將水慢慢地加熱。當水溫與第一鍋相同時,這隻青蛙察覺到了危險,卻再也沒有力氣往外跳了,最後死在了鍋里。  

  如果將熱水比作逆境,將冷水比作順境,那麼是逆境救了青蛙的命,之後卻又葬身於順境之中,所以說順境不一定好,逆境不一定壞。那是不是所有人都會在逆境中受到激勵,從而奮發向上呢?也不能說百分之百如此,還有另一種較特別的情況。  

  有些人出生在寶貴家庭之中,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可能同時還深深地體會到了父母對自己的愛與期望,於是奮發向上,努力學習,或許有些人出生在貧苦家庭中,有可能認為自己的命運天生疾苦,所以不思進取,日益墮落,所以說人們成才不是靠身處何種環境,而是靠自己奮發向上的精神。  

  如果身在逆境,要勇敢向命運發起挑戰,獲取;如果身處順境,不用擔心自己一無是處,只要學習刻苦,一樣能站在萬人之上!  

  老師點評:  

  文章寫得不錯,內容充實,重點突出,層次分明,而且你的文章在寫作上是比較有深度的,加油!望繼續保持寫作熱情!  

您正在瀏覽: 順與逆 李俊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順與逆 李俊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