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當兵的歷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當兵的歷史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愛我國防,強我中華”為主題之國旗下講話

  我爸爸叫植振華。那天,與爸爸一起入伍並在一連當過兵,如今在廣州軍區某部任上校的杜生打電話來,說要從部隊轉業到地方並落實了單位。爸爸是杜生的老戰友,他不免感到由衷的高興。一時間,爸爸的思緒又回到了二十幾年前,祖國南疆前線的烽火歲月。他與我講述了他當兵的歷史。

  1982年10月,他從廣東懷集參軍,分配到廣州軍區某部服役。由於軍隊的需要,於1985年10月,本該到期退伍的他,因為他在服役期間思想進步,工作積極,學習認真,各方面表現突出,並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所以他又被上級以優秀士兵黨員的身份,繼續留在廣西邊防前線,與邊防三師守衛部隊的戰友們,堅守法卡山。該師在1981年5月5日中央軍委下達收復法卡山的戰鬥中,由於英勇頑強,作戰勇敢而聞名於世。

  冬天,法卡山頂上的哨所,寒風刺骨。夏天,烈日似火,熱氣騰騰,戰士們每次站崗回來,全身衣服包括內褲都濕透了,把衣服脫下來,用手輕輕地一擰,都能擰出一滴滴汗水。天氣冷可以忍受,大不了就是空手練拳擊,持槍練剌殺,這麼一來,身體就不覺得冷了。可最難忍的是天氣熱口渴,有時口渴,軍用水壺的水不夠喝,戰士們就撤尿解渴。

  後來上級得知此事後,就安排後勤工兵,在山溝里,用抽水機抽水到山頂上來,給戰士們解渴。遇到發電站被越軍炮彈炸壞了,抽水機無法抽水,這樣就只能靠戰士們,在黑夜裡躲着僅400米距離內的越軍陣地上密密麻麻的機槍口,悄悄地沿着山坡上688級台階下山,再向前步行2公里兩邊布滿荊棘坎坷不平的泥土小路,到河溝里用汽油桶打水,然後背着50公斤重的水,再向後步行2公里兩邊布滿荊棘坎坷不平的泥土小路,沿着山坡上688級台階,汗流夾背,上氣不接下氣,艱難地往山頂上爬。儘管這些用汽油桶裝的水,有一股氣油味,很不衛生,喝了會鬧肚子痛,但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戰士們也只能照喝不誤。

  艱苦的環境,就這樣磨鍊着戰士們的意志,這也成為戰士們成長的動力。一連先後在這樣的環境條件下,培養出了五位軍隊上校級以上的幹部,杜生是其中一位。繼1979年2月17日對越自衛還擊戰之後,一連在廣西邊防法卡山陣地上與越軍先後進行過五次激烈的防禦作戰。

  爸爸說,他記得最後一次是在1985年12月9日,他在法卡山三號主峰的哨所上站崗,發現有一批越軍特工隊員,趁我軍“裁軍100萬”之機,潛入我?刖襯詬闥?塹木?祿疃??康氖譴蒓儻揖?墓?郎枋?T諼?ㄕ庖慌?十四名)越軍特工隊員的戰鬥中,在兄弟連隊和邊防武警,民兵的協助下,雖然一連兵力已被裁減,當時全連的兵力被裁減到不足裁軍之前的一半。這是體現出我軍裁軍后的軍事實力,儘管一連兵力有限,也都成功抓捕了這一批越軍特工隊員,其中越軍上尉、中尉、少尉各一名,繳獲越軍衝鋒槍、手雷和軍用地圖、測繪圖和測量儀等物品各一批。

  一連的幹部戰士們轉業或退伍到地方后,有的當上了公務員,有的做老師,有的做警察,有的在銀行、媒體工作,也有的自謀職業,自己經商做生意,成了新時代的致富能手,為搞活市場經濟,減輕國家的就業壓力,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一連戰友們的後代也很爭氣。當年曾駐守法卡山陣地的龍排長的孩子高考時,被清華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同時錄取,最後選擇了全額獎學金的香港科技大學。當年也曾駐守法卡山陣地的羅連長的孩子被北京大學錄取。杜生的孩子高考時也被廣州中山大學錄取。植穎是我爸爸的女兒,也即是我的親姐姐,她從小學開始至高中這階段,一直是學生幹部、三好學生和學生團支部書記,在高考前,她光榮地加入中國共產黨,成了一名優秀的學生黨員,由於成績也優秀,高考時,被國內多間重點大學同時錄取,但最終決定選擇讀海南大學。當然,爸爸也還有不少戰友的孩子,繼承了父輩優良的傳統,愛軍習武,走上了從軍之路,有的現在駐在香港部隊,武警部隊服役。

  爸爸說,那些當年在一連的戰友們,現在大多已接近五十歲了,有的已經五十多歲了,有的甚至已經做爺爺了,他們都在戰火中經受過考驗。

  回首往事,爸爸沒有後悔,因為他生命里有他當兵的歷史。他說,他一輩子都為生命里有當兵的歷史而感到幸福、驕傲和自豪。爸爸經常對我說:“我們要關心國防,建設國防,把國家的安危,民族的興亡,時刻記在心上!”

  廣東肇慶鼎湖區肇慶初一:植奇棟

您正在瀏覽: 爸爸當兵的歷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當兵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