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冬天!

  冬天,是冰冷的季節,可是,正因為冬天冷,它才成為一年中唯一一個主收藏的季節。沒有冬的儲存,哪有來年春的播種?所以,冬雖冰冷,但也重要;雖含蓄,但也招人喜歡。

  冬天,是美麗的季節。我愛冬天,正是因為我欣賞這一望無垠的廣袤、潔白千里的冷峻、銀光閃爍的熱烈。一場大雪過後,太陽升起之時,雪野中托起一片金輝,山谷里清秀超逸,大地一片光明,晶瑩如玉,潔白無霞!

  一場雪過後,大地鑲銀點翠。那山、那嶺、那書、那林……都着上了銀裝素裹,分外妖嬈。站在銀峰之巔,讓陽光灑滿全身,眺望浩瀚的雪海,那景象既壯觀,又美麗!

  冬有脫俗的美。那茫茫的大地上,一切事物都是白色的。偶爾點綴幾朵紅梅,詮釋着“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的典故。不論如何,冬都露出它那純潔、清淡的主調。

  冬天是粗獷的。小雪一陣陣的下,但他稍一性急,雪就大了,大如鵝毛,如花瓣,如葉片……總之,雪的性格是飄忽不定的。毛主席也有一篇名詩是讚美雪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須晴日,看紅妝素裹,分外妖嬈……

  冬天就是這樣,既有粗獷的外表,又有內在的秀巧。他彷彿是在告訴我們:人生在世,只有經過嚴峻的考驗,才能得到最美的東西。

  唐山市第十六中初一:童尚清

您正在瀏覽: 冬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