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讀書是福》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讀書是福》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讀書是福》后感 

  宜興市實驗中學初一(16)班 

  丁佳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新課標小學語文課外閱讀》,這本書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裡面有一篇文章《讀書是福》,我讀了以後印象特別深。 

  大家都知道,讀書是最大的幸福。但我以前卻不很理解。我想,讀書很吃苦,哪有玩開心,有什麼幸福。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感觸很大。我突然感受到了讀書是來之不易的。我看到書中作者那時候是困難時期,“我”是在一個小鎮上讀的書,班上有一位同學雖然成績名列前茅,但因家貧母病而不得不在六年級上學期輟學,連小學也未能畢業。“我”考取初中后前去看他,他說:“讀書是要福氣的,可惜我沒那份福氣。”過了幾年“我”讀到高中時,就因為浩劫而沒有書念了。想讀書而找不到書的那種感覺大家可想而知,“我” 便急忙向老同學的父親借了一本書〈〈古文觀止〉〉,答應借一個月。所以“我”連着抄了三十三天,白天上班,晚上抄書,抄好了還給人家。就這本書陪“我”度過了一個無書可讀的時代。所以作者才認為“讀書是福”。媽媽告訴我,她以前也想念大學,但因為當時招生很少,家裡條件又不太好,不能去再復讀,所以就沒能實現上大學的願望。她本來還想去自學,但是因為工作繁忙,根本沒有時間和精力去自學,所以到現在都非常遺憾。 

  以前的孩子想讀書都沒書讀,而我生活在這麼好的環境里,卻不珍惜今天這份來之不易的安寧生活,不想好好讀書,真是太不應該了。“讀書是福”這四個字我今後會永遠記在心裡,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多讀書,讀好書,將來能成為國家的棟樑,為建設我們偉大的國家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書讀,就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讀《讀書是福》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讀書是福》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