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舞--契子(1) 3324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舞--契子(1)_3324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324字  編輯:pp958

 花,就在他手中,花瓣一瓣一瓣次第綻開,一瓣一瓣次第飄落…… 

 看着手中的花,空中的花瓣,他的目光是那樣溫柔。 

 他,不喜歡花,更不喜歡殺人,這一切都是因為他的師父,前者是因為他的師父喜歡花,後者是因為師父讓他殺一個人,他也恨這個人!他可以不在乎這個世上所有的人,但這兩個人他不能不在乎,他做不到! 

 因為愛,也因為恨! 

 那是一個冬天的一個晚上,絲毫不能動彈的他躺在冰冷的地上,寒冷和飢餓奪去了他所有的力量。 

 他盯着漫天的星斗,那一點點微弱的光亮不知道是不是遙遠天上的火光,每一個火光都圍坐着幸福的一家人,談着天、吃着飯,沒有寒冷,也沒有飢餓…… 

流星劃破寒冷的夜空,一閃而逝,就如同是上天為這個世界上又要消失一個生命而流的淚水! 

 他沒有死,一雙溫暖的手把他抱進了一個溫暖的懷裡! 

 “你不必感謝我,我救你只是希望你在我死後幫我殺一個人!” 

這是師父除了教他武功和讀書之外,唯一一次主動和他說話。 

他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很多事情言語也許很難表達出全部的決心,但一個動作可以。 

 十年,他記得自己應該是十七了,拒絕讓他以師父相稱的師父,師父、母親、戀人,這些不同的感情伴他度過了不同的階段,這一切都深深的藏在了他的心裡。 

同時,另外一個很模糊的影子在他的心裡越來越清晰。 

 恨! 

 他不恨師父,不恨師父對他的冷漠,他恨那個奪走了師父的感情卻拋棄師父的人! 

 師父喜歡花,茅屋前面的空地上種滿了師父從各地收集來的奇花異草。有時候,他真的很羨慕那些花草,他希望自己就是師父手下的花草,因為只有這時候,師父冰冷蒼白的臉上才會有一絲笑容;這時候,他又是那麼嫉妒那些花草,嫉妒它們可以給師父帶來歡樂! 

 師父是在一開滿鮮花的日子去的,盛開的花,含苞待發的花,花間飛舞的蝴蝶、蜜蜂……生機洋溢在茅屋周圍。 

師父站在茅屋前,花叢中,蒼白的臉上第一次泛起一絲紅暈,穿着潔白的衣裙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微風從她身邊輕輕吹過,揚起她的衣裙,花兒隨着她的舞姿輕輕搖擺,幾讓人懷疑是百花仙子降凡塵…… 

 舞,美到了極點,那是生命燃燒的舞,那不是塵世該有之物! 

 看着不應該出現在這個世界上的優美舞姿,強烈的不安籠罩在他的心頭,內心深處,一個聲音不停的說著, 

 “快制止師父,別讓她跳下去!” 

 可是他卻已迷失在舞蹈中! 

 師父緩緩飄飛起來,踩在花冠上,隨着師父腳步的移動,含苞待放的花朵在師父腳下一朵一朵綻放…… 

 盛開的花朵變的更加的嬌艷,一瓣瓣嬌艷的花瓣飛舞起來,圍繞在師父身邊,伴着師父翩翩起舞…… 

 突然,師父的腳步緩慢下來,停下來…… 

 他的眼模糊了,淚水破眶而出,流入他的嘴裡,苦澀的咸麻痹了他整個身體,他無力的跪了下來。 

 他明白,師父已經把她所有的生命注入了剛才的舞蹈,把她的生命注入了百花之中! 

 師父的身體詭異的漂浮在空中,花瓣圍繞在她身邊,托着她落在地上,如同情人溫柔的手,扶着師父躺在花叢中…… 

 孤墳,聳立在花叢中,他木然的站在墳前,無淚, 

 “師父,殺了他,我就回來陪你!” 

 他木然的向山林外走去,在他牢牢纂着的手裡,有一方師父的紗巾,上邊寫着: 

 “讓所有恩怨隨我一同離去,我已無恨!” 

 他辦不到,如果不是他拋棄了師父,如果他在師父身邊,師父就不會傷心,也不會生病,更不會死,即使師父永遠都不會原諒他,他也要讓那個人以他的生命向師父贖罪! 

 “你習武的天分相當高,但是並不適合做一個武林中人!因為你沒有殺意!”這是他離開茅屋那天遇到的一個老人告訴他的,最後老人又勸他道: 

“年輕人,我不知道你有什麼恩怨,但江湖是一個不適合你的地方!” 

 “很多地方都不適合人,但最後人都適合了那個地方!”他冷冷的吐出了這句話,轉身繼續向前走去。 

 看着他的背影,老人喃喃自語道: 

“一個新的傳奇,但它會是悲劇還是喜劇?” 

 他見過他的一次出手,他清楚的知道,他不是他的對手,為了可以殺他,他做了一個殺手,他沒有殺意,花瓣的飛舞可以給他,他忘不了師父是在一個百花飛舞的日子去的!一想到那漫天飛舞的花瓣,花叢中翩翩舞動身影,他的眼神就會那樣溫柔,他心中的殺意就會比那滔天巨浪還要狂暴,他手中含苞待放的花朵就會綻開、飄飛…… 

 孤傲瀟洒的身影,溫柔深情的目光,飄飛的花瓣,穿梭於花瓣中的致命黑色劍光,編織成一個美麗致命的夢。 

 於是他有了一個名字——花滿天! 

 花飛滿天,花落人亡! 

 一瓣,花滿天手中的花冠上還有一瓣花瓣。 

 五年的殺手生涯,上百次死亡線上的徘徊,現在的花滿天絕對有信心殺了那個負心人,他彷彿又看到了師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但是,眼前的茅屋不再依舊,花不再依舊,那座孤獨的墳墓也不在依舊,也許只有心中的記憶依舊! 

 愛依舊! 

 恨依舊! 

 花冠上的最後一瓣花瓣飛了起來,花滿天伸出手,花瓣飄落在平伸的手中。這時,花滿天轉過身,眼中射出迫人精光,溫柔不在,如果眼睛可以殺人的話,緩緩由遠及近走到他身前的人不知已經被他殺了幾萬次。 

 花滿天緩緩閉上眼睛,深深的吸了口氣,努力平復下激動的心情,以顫動的語氣道: 

“我師父死了!” 

“我知道,在你身後不就是她的墓嗎。” 

 語氣平淡而乏味,似乎在嘲笑花滿天,接着又以毫無感情色彩的聲音問道: 

 “你找我來就是為了告訴我這些事情嗎?” 

 不知道何時,花滿天的嘴裡有了一股淡淡的咸腥味,被咬破嘴唇的劇疼使他再次稍微的冷靜下來,“我一直想殺你,也一直有一個問題想問你,為什麼我師父那樣愛你,你可以毫不在意的離開;為什麼在我師父被病魔還有心病折磨的時候,你可以摟着別的女人花天酒地,為什麼?” 

 花滿天的語氣不由控制的由平淡變的激動,說到後來,已是瘋狂的吼叫,閉着的雙眼猛然睜開,通紅的眼眸,眼角裂開,血如同淚般,流過雙腮,滴在他雪白的衣服上。 

 眼前的人依舊那樣的平靜,三十五六的年紀,雖鬢角已略有白髮,但依舊難以遮掩過人的風姿,花滿天終於明白師父為什麼會愛上眼前這個人,愛的那麼深,因為眼前這個人不論站在什麼地方也是目光的交匯點,他的風度氣質讓所有人嫉妒而不至遭人嫉恨。 

 “沒有為什麼,如果你一定要知道為什麼,殺了我之後就可以知道了!” 

 短劍,一把黑色的短劍出現在花滿天的手裡,花滿天凌空躍起,人劍合一,一道黑色的閃電劃破長空,跨越空間般的出現在負心人的胸前,他有信心,下一刻,劍會刺中負心人的心臟,因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可以躲開這一劍,包括武林的上一屆被譽為武林第一劍的武林盟主。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他恨了十五年的人就要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但他的心情卻一點也不輕鬆,為什麼? 

 “讓所有的恩怨隨我一同離去,我已無恨!”師父手帕上字浮現在他的腦海里。 

 為什麼?為什麼他的眼裡沒有將死人的恐怖,好象他就等待這一刻。 

 為什麼? 

 花滿天閉上眼,手輕輕一顫,劍鋒錯了開去,但是,負心人的身體也輕輕動了一下,劍,沒入負心人的胸膛,一抹解脫的笑容在負心人臉上盪開。 

 “為什麼!”花滿天鬆開握劍的手,抓住他的肩,搖着、吼着…… 

 他指着自己的胸口,含着笑,去了! 

 負心人的懷裡有一封信,信上有一句話: 

 “你師父是我同父異母的妹妹!” 

 花滿天什麼都明白了,他離開師父,不是因為他背叛師父,而是因為他想獨自承擔那份痛苦,他希望師父忘記他,也希望他自己可以忘記自己的妹妹,但是他們都沒有做到! 

 一剎那,他萬念俱灰,但前一刻落在花地上的花瓣,卻無聲的飛了起來,從他的臉龐摩挲而過,飛回光禿禿的花枝上…… 

似 乎在昭示: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茅屋,花叢,孤墳。 

 但是墳墓中的人應該不在孤單,因為裡面有兩個人,花滿天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但他知道,師父和他一定希望這樣…… 

您正在瀏覽: 花舞--契子(1)3324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舞--契子(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