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平山記憶》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平山記憶》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下午,我們學校組織觀看了大型文獻紀錄片《平山記憶》。通過觀看《平山記憶》,對我們平山當年的歷史有了深入的了解,讓我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對平山精神所賦予的本質特徵和時代意義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認識。睹物思人,感概頗深,思想上,心靈上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也引發了許多感想,解讀歷史,對我們的學習、生活和以後的工作都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這部文獻紀錄片共有《播火》、《堡壘》、《家園》、《支前》、《長歌》、《轉戰》、《曙光》、《情懷》八集,透過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了平山人民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讓我們看到了平山人民為祖國的革命作出的偉大犧牲和貢獻,《平上記憶》是一部平山歷史的真是寫照,承載着平山兒女的苦難和輝煌,同時也是祖國革命歷史的縮影。

  平山,是太行山老區的一個傑出代表,是晉察冀抗戰史上的的一個典範,是中國革命歷史的一個縮影!當我們穿越平山歷史的天空,回顧先輩們走過的不平坦道路時,深深的感受到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遙遠的將來,“兩個務必”永遠都是我們排除萬難,取得新的勝利的保證,平山先輩們的精神才是我們新一代走向民族復興的重要奠基石。

  通過觀看《平山記憶》讓我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讓我更加覺得我們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更加的努力學習,爭取學到更多的知識和本領去建設我們先輩們用血為我們換來的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觀《平山記憶》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平山記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