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雞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生命都是不朽的傳奇,每個傳奇背後都有幾個精彩的故事。品讀雞的生命,感悟它的傳奇。

  在奶奶家,有十三隻雞,其中,十二隻母雞和一隻公雞,說起這十三隻雞,自然少不了提起它們的代表——二胖。二胖的名字很簡單,它是雞群中最強壯、最肥胖的雞,但為什麼不是大胖呢?因為奶奶家的牲畜中,體型最大的是一隻母豬,由於動物品種的不同,這隻雞也就只能排在第二位了。

  二胖之所以是雞群代表並不是沒有原因的,從它出生那天起,就註定成為一代名雞。

  那日,它是所有雞蛋中最先衝出的小雞,它衝出來時,一眼半睜、一眼緊閉,兩腿還不能支撐自己的身體。那樣子活像小品里的趙四,走路遙遙晃晃的,真讓人揪心。後來,所有的雞都破了殼,適應幾小時后,他們便熟悉了環境。它們當時呆在炕上。幾乎所有的雞都像炕里跑,唯獨二胖不是,把脖子使勁向前伸,兩眼睜大。拚命向炕邊跑去。不知他是傻還是勇於拼搏,拉了它好幾回都擋不住,最後,他還是掉到抗下,幸運的是撿回了一條命。但也正事這樣,才使它日後英勇善戰,驍勇無敵。

  一次,別人家的兩隻狗又來我們這偷糧了,不知為何,所有雞都跑了,無影無蹤,唯有二胖,旁若無人的吃着雞食。那兩隻狗似乎很不滿意,大搖大擺的走到了二胖邊頂了一下,這一頂不要緊,只見二胖,身子向前傾了傾,不停的在啼叫,我感覺它是嗆到了。

  接下來,悲劇開始了。二胖展開兩個雞膀。扇了起來,周圍的沙子被吹到了那邊,接着,他脖子前傾,尾巴向後,體形頓時大了一倍。說時遲,那時快。二胖向一隻狗撲了過去。狠命的叨它的嘴,爪子抓在狗肚子上,在地上展開驚心動魄的戰鬥,嚇得旁邊的狗一溜煙就跑了,最後,二胖追着打,有時勉強的跳起來,拍打那隻狗,一直追到馬路才回來。二胖回來的五分鐘后,便聽到鄰居的叫罵聲:是哪家該死的東西把我家的狗咬成這樣,我知道了肯定宰了它。!”

  聽到后,我笑了笑,對這隻保家衛雞的戰雞倍加讚賞了。

  二胖雖然厲害,卻也終有敗的時候。

  那段時間,二胖和大胖(老母豬)打了起來,為的是奪豬窩之寶地。然而,此豬非彼狗,此雞亦是此雞,如何能勝得了豬,不幸被豬一屁股壓了下去,險些成了肉餅,二胖戰敗后,卻也識趣,再也不敢奪他眼中的“五星級賓館”,繼續當雞王。

  二胖對動物亦是如此,對人也就好不到哪裡去了。上次竟然抽風做起了公雞的事,凌晨四點嚎了起來,把我們都震醒了。它的聲音好似幾百倍的廣播,十裡外的人都能聽得到。

  更可氣的是上次用個雞爪亂抓,像在練簽名,竟把剛種上的樹苗都拋出來,一邊拋,一邊“gadagada”的叫着,要不是它下的蛋多,早就被殺死,做菜了。

  不過,二胖與我的關係倒還可以。我經常給它些蟲子,是它的零食來源。

  說起二胖的死,我更加自豪了。

  那是2007年的秋天,比2006年來得稍早一些,那晚,全家人都在熟睡。後來,幾聲尖叫打破了這寧靜的夜晚,爺爺最有經驗,認為是黃鼠狼來吃雞了,提了鋤頭,就“殺”了過去。我們緊隨其後。當打開雞架門時,我們看到雞毛散落了一地,黃鼠狼咬住了二胖的脖子,但二胖不停的掙扎,用嘴在黃鼠狼臉上叨。一時間,血流成河,爺爺看后,忙用鋤頭怕死黃鼠狼,而二胖搖了搖身子,也就死了,死前,它發出了最後的聲音:“咕咕咕咕——”似乎在說:“我是永遠的雞王——”其它雞也附和道,像在說“你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二胖終於倒下了,它伸了伸爪,離開了雞世,但它卻保衛了其他雞,其餘的雞隻是有點受傷,但都無大礙。

  後來,二胖被我埋了,在埋它時,我還念了祭文:嗚呼,二胖!痛哉!二胖!惜哉!二胖!你生的可怕,死的光榮,不求功名垂雞史,但願雞族用太平!二胖,一路走好!

  後來,有人題詩讚這二胖。

  剛出生時膽如虎,長大后又成雞王。

  保家衛雞真可贊,曾經與豬打過仗。

  秋夜一物來吃雞,傍晚二胖與它拼。

  最後是同歸於盡,此雞便永留青史。

  長春市雙陽區153中學初一:鴻鵠志

雞王 作文推薦:

  • ·雞王1600字
  • 您正在瀏覽: 雞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