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金華的雙龍洞作文

金華的雙龍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記金華的雙龍洞作文900字

五月十四日,我在浙江金華,游北山的雙龍洞。 

  出金華城大約五公里到羅甸,過了羅甸就漸漸入山。公路盤曲而上。山上開滿了映山紅,無論花朵和葉子,都比盆栽的顯得有精神。油桐也正開花,這兒一叢,那兒一簇,很不少。山上沙土呈粉紅色,在別處似乎沒有見過。粉紅色的山,各色的映山紅,再加上或濃或淡的新綠,眼前一片明艷。 

  一路迎着溪流。隨着山勢,溪流時而寬,時而窄,時而緩,時而急,溪流聲也時時變換調子。入山大約五公里就來到雙龍洞口,那溪流就是從洞里出來的。 

  在洞口抬頭望,山相當高,突兀(wù)森郁,很有氣勢。洞口像橋洞似的,很寬。走進去,彷彿到了個大會堂,周圍是石壁,頭上是高高的石頂,在那裡聚集一千或是八百人開個會,一定不覺得擁擠。泉水靠着洞口的右邊往外流,這是外洞。 

  在外洞找泉水的來路,原來從靠左邊的石壁下方的孔隙流出。雖說是孔隙,可也容得下一隻小船進出。怎樣小的小船呢?兩個人並排仰卧,剛合適,再沒法容第三個人,是這樣小的小船。船兩頭都系著繩子,管理處的工人先進內洞,在裡邊拉繩子,船就進去,在洞外的工人拉另一頭的繩子,船就出來。我懷着好奇的心情獨個兒仰卧在小船里,自以為從後腦到肩背,到臀部,到腳跟,沒有一處不貼着船底了,才說一聲“行了”,船就慢慢移動。眼前昏暗了,可是還能感覺左右和上方的山石似乎都在朝我擠壓過來。我又感覺要是把頭稍微抬起一點兒,準會撞破額角,擦傷鼻子。大約行了二三丈的水程吧,就登陸了,這就到了內洞。 

  內洞漆黑一片,什麼都看不見。雖然工人們提着油燈,也只能照見小小的一塊地方,餘外全是昏暗,不知道有多麼寬廣。工人高高舉起汽油燈,逐一指點洞內的景物。首先當然是蜿蜒在洞頂的雙龍,一條黃龍,一條青龍。我順着他的指點看,有點像。其次是些石鐘乳和石筍,這是什麼,那是什麼,大都依據形狀想象成神仙、動物以有宮室、器用,名目有四十多。這些石鐘乳和石筍,形狀變化多端,再加上顏色各異,即使不比做什麼,也很值得觀賞。 

  我在洞里走了一轉,覺得內洞比外洞大得多,大概有十來間房子那麼大,泉水靠着右邊緩緩地流,聲音輕輕的,上源在深黑的石洞里。我排隊等候,又仰卧在小船里,出了洞。
回目錄

《記金華的雙龍洞》作文500字

  大家一定都聽過雙龍洞吧!對!就是那一條青龍,一條黃龍的洞穴。而雙龍洞就位於浙江金華。它是整個雙龍風景名勝區核心景觀和象徵,洞形成於約一億年前,成為自然風景名勝的歷史已有1600多年。海拔520米,由內洞、外洞及耳洞組成,洞口軒朗,兩側分懸的鐘乳石酷似龍頭,故名“雙龍洞”。外洞寬敞,面積1200平方米,可容千人駐足。

  而今天,老師就帶領我們一起去領略了一下雙龍洞的美景。

  整篇課文把雙龍洞說得惟妙惟肖,從金華到羅店,再從羅店上山到外洞,然後從外洞找到流出泉水的孔隙,最後從孔隙進去就到了內洞。這一路看過來,可真是飽滿了眼福呢!而內洞更是美不勝收。不僅形狀變化多端,顏色還是各種各樣的。很值得我們去欣賞。

  而在這個路程中,我最喜歡的,也是對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尋找泉水流出孔隙的過程和通過孔隙進入內洞的過程。這整個過程都使我記憶猶新,印象深刻。

  孔隙很小,但是還是可以讓平躺着仰卧兩個人寬度的小船自由進出。再也無法容下第三個人了。而且

  船的兩頭都會系著繩子。工人隨意拉動繩子,小船就可以自由地進進出出,不用擔心。不過在從外洞進入內洞或者是從內洞出去外洞的過程中你都會感覺到上下左右的山石朝你擠壓過來。還會感覺只要亂動,就會碰傷擦傷哪裡。不過大約行了二三丈的水程就抵達岸上了,就可以進入內洞了!

  這就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小片段。相信你也和我有同感吧!

  六年級:方紫銥

回目錄

游金華的雙龍洞作文1000字

  曾讀過葉聖陶寫的《記金華雙龍洞》一文,好想欣賞一下雙龍洞的風采。今天,我終於如願以償,隨媽媽來到了金華雙龍洞。

  一到洞口。只見兩側分別懸挂着鐘乳石,形似龍頭,我想:這可能就是“雙龍洞”名字的由來吧!我們先走進高達7——10米,面積有1200平方米左右的外洞,它高敞軒曠,可容千人。外洞與內洞相距僅5米,可中間有一塊巨大的石屏隔着,石屏與河面只有0。3米左右的距離,人要進入內洞,必須仰卧在小船上才能進去。於是,我和媽媽跟其他兩人一起躺在一條小船上,小船慢慢地駛向內洞。這時,一股涼風向我撲來,真涼爽啊!仰面一看,呀!石屏的底部快跟我的鼻子“親吻”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真是一動也不敢動,生怕碰扁我的鼻子。就這樣過了大約五分鐘,小船終於到達內洞了。

  小船一靠岸,我便急不可待地跳了下來。呀!眼前各種各樣的石頭在五顏六色的燈光下顯得異常美麗。正在我不知看哪裡時,聽見導遊指着我頭上的石頭告訴我們:“既然我們在洞外看到了龍頭,現在就來找找龍身吧!”沿着導遊的手勢,我抬頭一看,只見上面有兩條龍身,一條“黃龍”,一條“青龍”,中間還有一塊“晴雨石”,它能預知天氣變化呢!如果它上面有點潮濕,就說明要下小雨,如果它上面很乾燥,就一定是個晴天,真神奇啊!這就是着名的“雙龍蟠頂”。接着,我們又看見了“仙人帷帳”,只見這塊石頭形成一頂帷帳的形狀,可只見帷帳卻不見床呢?“看!”沿着導遊的手勢,我看到了我們前面的“小河”上,有一張大“石床”,這“石床”怎麼跑道這裡來了呢!原來,黃大仙是為了涼快,才把石床搬到小河邊上來的。呵呵,真有趣啊!後來,我們又來到了“龍宮”。看!“龍王”可好客了,見我們來了,便大擺“宴席”:有“金華火腿”、“金華佛手”、“北京烤鴨”、“南京板鴨”……一塊塊石頭活靈活現,真讓我們“大飽眼福”啊!在洞里,我們還看見了“青蛙盜仙草”、“五百羅漢”、“倒掛蝙蝠”、“天馬行空”、“龜蛇大戰”……真是千奇百怪呀!

  最後,我門沿着洞內地下河的通道來到了冰壺洞。還沒來到,就已經聽到了瀑布“嘩嘩”的流水聲。我順着水聲,飛快地跑到瀑布旁,聽見瀑布就像一條條銀紗從山上飄落下來,濺起朵朵水花。瀑布雖然不大,但也挺雄偉的,讓人感到耳目一新。

  雙龍洞的奇石,冰壺洞的飛瀑,真讓我大開眼界呀!

  五年級:劉欣怡

回目錄

金華的雙龍洞作文200字

遊客們,大家好!我是飛龍旅行社的導遊韓振強,今天我們去雙龍洞。你們看,那就是映山紅。看這有一簇,那有一叢,可真多啊! 

  出了金華城五公里才到羅店,一路上都有溪流,那是從雙龍洞口流出來的。知道吧,現在我們就在洞口,裡面很大,能容納八百或一千人開會都不會擁擠。 

  在外洞水是從左邊的石壁上流出來的。這顆已經出一隻小船,那是兩人仰卧剛好。內洞的工人先進去,用繩子一啦,小船就進去了,外洞的工人一拉繩子,小船就出來了。注意,不能抬頭,如果抬頭可能擦傷額角。 

  好了,雙龍洞大家都看完了,現在是自由活動的時間,大家注意安全,祝大家遊玩愉快。
回目錄

游金華的雙龍洞作文500字

我們開着車來到山腳下,看到上面的標牌,上面醒目的寫着“雙龍洞”還有一個“↑”的小牌,所以我們的車便向山上駛去,山路十分蜿蜒,真所謂是“山路十八彎”呀!過了“山路十八彎”我們便來到了雙龍洞的入口,我們按照上面的路線先是來到了金華觀這裡香煙繚繞,一些報有誠心的信徒在參拜佛仙們的保佑。下一站我們來到聞名以久的雙龍洞和冰壺洞。其實它們都是在一個洞里,只是叫的名稱不同。我們先是從一個洞口進入,在那裡排隊,這時你一定會問為什麼要排隊,讓我來告訴你吧!其實我們是在排隊上船。不過這次坐船可與我們以前大不相同,因為以前我們都是坐着,而今天卻是躺着,每隻船最多只能容納四個人,我們躺在船上,船的另一邊有一根繩子在拉着我們行駛,我們便到了岩石下面,那些岩石彷彿要壓在身上一樣,我十分害怕,划行的小船把我們帶到了別一邊的岸上,這裡就是雙龍洞了,洞內燈火通明,因為裡面是人工設計的燈美麗極了,在這優美的景觀中我們不知不覺來到了冰壺洞,裡面的岩石都平整而清涼,這讓我們時而感到涼風襲來,真是名副其實的冰壺洞,接下來我們參觀了:桃源洞、二仙洞…… 

 通過參觀了這次風景秀麗的雙龍洞,使我了解了我們中國的地大物博山清水秀的在豐富資源,真讓我感到無比的自豪。
查找更多金華的雙龍洞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