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蝶園紀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蝶園紀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蝶園紀行  

  初二  曹書航  

  從善卷洞出來。穿過石橋,向前走過廣場,“英台書院”四個大字映入眼帘,下面是一扇拱行石門,還有高高的石門坎,我的心情頓時從喧嘩中平靜下來,彷彿時空穿梭,我來到了那清幽的古境。  

  石門內是一塊大石碑。上面鐫刻着很多字,石碑左右兩邊各有小門。我穿過右邊的小門,眼前豁然開朗。面前是一條小石徑,石徑左邊是一片小魚潭,右邊則是一排古色古香的住宅。我輕輕漫步在小石徑上,凝視池中央一座美人石像,那美人衣帶飄飄,面向水中,兩彎柳葉眉微微上揚,彷彿正聚精會神地觀賞着水中的游魚,人說那叫“英台觀魚”。  

  潭邊的建築始終吸引着我的目光,那雕樑畫棟的門窗,若隱若現的內部陳設,使我不得不為之傾心。快步走入木門,一幅巨大的如連環畫般的《梁祝》畫牆躍然入目。我走近前去,忍不住用手摩挲,原來都是刻在板上的。第一幅是英台求學,女扮男裝,第二幅草橋結拜……最後一幅是羽化成蝶。每一幅都栩栩如生,每一環一佩清晰可辯,真是一件精美的藝術品。  

  走過穿堂,一個精緻的繡房展現在我的面前,正中偏左是一張書案,案上擺着一部書並數支筆,案前一張雕得很精細的椅子。桌邊一張小高台,上面擺一張琴案,案上一架琴,琴后還有焚香爐。四周壁上書畫滿眼,右面一架美人屏風,穿過屏風,在不知不覺間又到了外面,迎面一陣風吹來,樹頭的黃葉簌簌地落了下來,真是“落葉成陣”。耳邊傳來輕幽的《梁祝》樂聲,娓娓動聽,令人沉醉其中。  

  循着那美妙的曲調踱去,之間曲徑幽廊,彎彎曲曲通向一個小舞台,那樂聲正是從舞台上傳來,原來那裡正在表演越劇《十八相送》。台下觀眾無不叫好稱讚。出了戲園則又是一番天地。  

您正在瀏覽: 蝶園紀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蝶園紀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