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東溪水庫紀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溪水庫紀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東溪水庫紀行 標籤:水庫作文 溪水作文

“啊,這就是東溪水庫?” 

  “是的,你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見到水庫吧?” 

  “哇,好像大海啊!” 

  “大海比這要大幾萬倍呢,傻瓜。” 

  今天,我們憑着爸爸20多年前的模糊記憶,來到了東溪水庫遊玩。在半路上,我看到了一座小型水庫。爸爸說這只是第一站,是用來防洪的,沒有發電功能。於是,我懷着好奇心,催促爸爸向真正的大水庫進軍。 

  這時的路更窄了,路邊的樹木也更加青翠。遠處傳來了稀疏的鳥叫聲。又過了一段上坡,一座巨大的大壩突然矗立在眼前。 

  我快速地跳下爸爸的摩托車,來到大壩頂。我先看了一下掛在牆上的介紹:“建成於1986年……大壩高67米……長有386米……國家大型二級水庫……”。看完后,我漫步在壩頂,我輕輕地靠近欄杆向下望去。啊,好高啊,壩底的水騰起煙霧向下游咆哮而去。可能他們也是為掙脫大壩的阻攔而歡呼吧。再往近處看腳下,我頭一陣暈旋。我趕緊離開欄杆。“你有恐高症?”爸爸問我。“是太高了,太嚇人的。” 

  我轉身看壩頂上還建有高高的?望塔,好象是高高的宮殿呢。透過?望塔縫隙,眼前是一片巨大的湖泊。水面碧波蕩漾,陽光直射在水面上,水面反射起一道道刺眼的白光。周圍的山全部倒映在水裡。這時,有一艘輪船載着一船的人離開了碼頭。隨着船的離去,湖面留下了一道道美麗的漣漪。我心想。這水庫都這麼大,那大海不知道有多大了。我問爸爸什麼時候帶我去看大海呢。爸爸卻說,等我考上大學再去吧。唉,看來,我這生長在小山城的孩子要看到大海還真難啊。 

  接着,我們來到了船離開的碼頭。在這兒,我的腳可以沿着石階慢慢淌進水裡。水好溫暖啊,真想下去洗個澡呢。這時,小魚,小蝦也來湊熱鬧了。它們在我的腳底來回地游着。爸爸來告訴我,這水庫有很多大魚,我們市場上賣的好多魚都是在這裡撈起來的。看來這個大水庫真是聚寶盆呢,可以防洪、發電、養魚…… 

  看夠了水庫,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下一次我一定要看大海!

您正在瀏覽: 東溪水庫紀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溪水庫紀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