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真正的朋友,會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的時候,會給你及時的支持和鼓勵

  友誼,多麼熟悉的字眼。它已伴隨着我度過了十幾個春秋。它像是一個火熱的火球,讓我在嚴寒依然獲得溫暖;它像是一種美好的希望,讓我在山窮水盡之時看到柳暗花明;它更像是一縷溫暖的春風,讓我難過的心得到安慰。

  還記得那麼一件事,讓我真正的明白了是么是友誼——

  又是一個春意盎然的下午,每個人都帶着甜甜的微笑。只有坐在座位上的我,看着桌上兩半的國畫悄悄的抹眼淚----我精心製作的一幅國畫,轉眼間找不到了。原來是男生們做的惡作劇。一個男生一邊甩着我的作品一邊往門外跑去手裡還拿着一我黑色的熒光筆。我一看急了,連忙追趕過去。追來追去,又追回到班裡。拿着筆嚇唬我:“你過來啊,你過來我就給你畫幾筆。哈哈……”

  “算我求你了,你就給我吧,”我央求道,“別給我扯壞了!”

  “K君,給我!”另一個男生也來湊熱鬧。“不給。”“咔嚓!”。這國畫本來就脆弱,再被他倆這麼一強就撕壞了,他倆倒也機靈,一看大事不好,嗖的一下沒人了。只剩下我撿起碎紙哽咽着:“嗚嗚嗚……”

  我的好朋友們發現我哭了,連忙過來哄。無論怎麼哄,我也沒有說一句話,還是不停的滴眼淚。其中的Z君悄悄的離開了並叫其他的人也離開,給我了一個安靜的空間。

  “嗖”,一個小紙條從天而降,正好落到我的桌子上。我哪有心思理睬它,狠狠的扔到地上,繼續我的悲痛。許久,我心情好多了,抬起頭,停止了哭泣。可心情還是很鬱悶。突然發現桌角有個小盒子,盒子上還寫着一行字:如果心情還鬱悶,就打開看看吧。旁邊還畫著一個小女孩在哭,寓意是我。我看着這個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女孩笑了。好奇心促使我打開了盒子——裡面有一張粉色的紙條上面寫着:胖胖(龐龐),莫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看到Z君為我做的這一切真的是百感交集。讓我想起高爾基曾所過的話:真正的朋友,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的時候,會給你及時的支持和鼓勵。此時我的流着感動的眼淚微笑着。“死螃蟹,好點沒有?出去走走。”“哼,莫要詛咒我,me是活的。”“呵呵…。”我的心情好多了,與z君打起了嘴仗。我倆笑着走出班門。沐浴着和煦的陽光,揮灑着友誼萬歲的種子。

  孟子曾曰:“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我想其實友誼本身或許不會很貴重。或許有時它只是一句沁人心脾的話,有時它只是一張充滿愛的紙條,有時它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雖然僅此而已,但它給我帶來的是嚴寒中的溫暖、山窮水盡中的柳暗花明、悲傷中的安慰。

  首醫附中初一:***

您正在瀏覽: 友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