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耐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耐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 

  -------------------------------------------------------------------------------- 

  有一個高中生耐性不夠,做一件事情只要稍稍有點困難,就很容易氣餒,不肯鍥而不捨地做下去。 

  有一天晚上,他的父親給他一塊木板和一把小刀,要他在木板上切一條刀痕。當他切好一道以後,他父親就把木板和小刀鎖在他的抽屜里了。 

  以後每天晚上,他父親都要他在親過的痕迹上再切一次。這樣持續了好幾天。 

  終於有一天晚上,他一刀下去去,就把木塊切成了兩塊。 

  父親說:“你大概想不到這末一點點一起就能把一塊木板切成兩片吧?你一生的成績,並不在於你一下子用多大力氣,而在於你是否能持之以恆。”  

  勵志感悟: 

  俗話說:“不怕慢,就怕站。”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不在舍。記住:你一生的成敗,並不在於你已下子用多大力氣,而在於你是否能持之以恆! 

  以下的小故事,請大家看看:挫折教育。 

  在韓國:家長很注重從小鍛煉孩子的意志。他們給孩子穿上羽絨服,讓他們在冰窟隆裡帶上一陣再出來,讓還在懂得“寒冷”的滋味。 

  在德國:無論家長還是學校,都有意識地培養孩子的抗挫折和耐性! 

  在日本:人們很早就開始對孩子進行挫折教育。一些平民學校的老師經常帶領孩子到戶外上課,讓孩子們到大自然中尋求只是和體驗生活。這種名為休學旅行的教育方式一直沿用至今,其中體驗生活的內容與我們現在開展的挫折教育相仿。 

  近年來,日本比較流行的作法就是,定期向學生供應清湯蘿蔔和栗粒著稱的“饑饉午餐”,目的是讓他們了解父輩的艱苦生活。學校還規定穿短褲,短裙的日子,哪怕氣溫再低,全校師生一律穿短裙短褲;在學校規定穿長衣的日子,無論 天氣多熱,學生們都必須穿上長衣長褲……

您正在瀏覽: 耐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耐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