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信不是出風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不是出風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旅途中處處長滿了荊棘,鼓起你的勇氣,大步向前。請相信,路是人踏出來的,別說“不行”,自信,讓你成功。可有的人說“自信就是出風頭,自高自大,不謙虛,驕傲”。我想這是不正確的說法。

  課堂上,有問題時只管站起來發言,不必緊張,不必害怕。勇敢發表自己的見解,即使未必正確,沒有人會譏諷你,即使說得結結巴巴,投向你的,只會是敬佩的目光,同學們只會在心裡為你鼓掌。因為你遠比只敢在課桌上點點評評,竊竊私語的人了不起,別說“我不行”。一個生活中的勇士。是敢於在別人面前展露自己的缺點的。所以說自信不是出風頭,而是怎樣去相信自己。

  運動場上,邁開步伐去拼搏,奮鬥,不因身體孱弱而退縮。有位名人曾經說過:“禁不起波浪的魚兒永遠不能躍出水面;只會躲在安樂窩中的皺鷹終究不能在蒼窘中翱翔。”不必擔心失敗,失敗乃成功之母,自信是成功的基礎,而不是單純的出風頭。

  愛迪生為發明電燈曾實驗多次,並且失敗了很多次,但他從不氣餒,當有人嘲笑他的時候,他卻自信的說:“我發現了一千多種物質不適合做燈絲。”他這麼說也不是為了出風頭。

  不要讓美好的青春在一片“不行”聲中蹉跎過去,等到醒悟時,雙鬢已斑白。莫讓一生碌碌無為,舉步踏入長滿荊棘也充滿陽光的大路,讓生命散發和熱,自信會讓你成功。

  所以說自信不是出風頭,自高自大。也不是不謙虛,驕傲,自信是成功的基礎,是前途的指示燈,是生命旅途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您正在瀏覽: 自信不是出風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不是出風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