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兜售玫瑰的女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兜售玫瑰的女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放學的時候實在是有點冷,因為早上出門的時候穿的是小袖子的T恤,加上天空還下着"雨"的種類中最令人討厭的那種不大不小卻沒完沒了的雨,冷風一吹,真有種秋風瑟瑟的感覺。 

  也許是漫長的夏天總算過去了吧! 

  走出地鐵站,因為下雨而誕生的一種生意的兜售聲鋪天蓋地:"陽傘要伐?";"陽傘要伐?";"陽傘要伐?"……真是有些煩躁。 

  也就一段5分鐘的路,我懶得把傘從包里拿出來了。於是,就直接衝到這不大不小的雨中。 

  路上行人匆匆,幾乎每人都有一把傘,反而顯得我有一種自大的美。 

  等紅綠燈的時候,我發現有個女孩一直看着我,我想,難道我這種"自大的美"也被她發現了么?我在心裡竊喜着。 

  大約過了5秒吧,她朝我走了過來,我才發現,她也沒有打傘。但是,她手上卻拿了一把傘,和一束玫瑰花,就是那種一朵一朵單獨包裝的那種。我有些納悶、吃驚、更稍微有點惶恐,因為我無法弄清楚她的意思。平時見多了兜售玫瑰的小孩,但是,他們大多兜售給情侶,像我這種既沒有打傘也沒有兩人浪漫的人,難道她也想對我嘗試一下么?我在心裡冷笑了0.05秒,因為我從來沒有從他們手裡買過一朵玫瑰花。10元錢一朵的玫瑰又昂貴又浪費,所以不必消費。 

  她走到我身邊的時候,綠燈亮了,我不再看她,大步向馬路對面走去。走到對面,我稍微放慢了腳步,也稍微回了下頭,女孩正在我的後方緊跟着,這下我更納悶、吃驚了,難道她一定要做我的生意么?我正考慮着要不要告訴她我不會買這種玫瑰的時候,她開口了: 

  "姐姐,傘要嗎?"哦,我的天,我以為我聽錯了,因為如果她是賣花的,那麼我確實聽到她講"傘要嗎?",如果她是賣傘的,那麼我可以很肯定的看得出,拿在她手裡的是把舊傘。 

  "姐姐,我就看到你沒有打傘,我的傘是撿來的,我也用不着,所以給你用吧。"女孩再次開口說著,聲音柔柔的。我打量着這個身高最多只到我肩膀的兜售玫瑰的女孩,然後輕拍她的肩膀說: 

  "謝謝你小妹妹,我馬上到了。下雨還是早些回家吧。"於是,我轉身大步離去。 

  我想,在以後的生活里,還是用厚道的眼光去看待一切事物吧。 

  也許,真的不一樣! 

  這個社會太骯髒,所以,我們都用警戒的、凌厲的、甚至是無情的眼光去評判所有的事物,殊不知,忽略掉了那些最簡單卻是最意想不到的溫情。

您正在瀏覽: 兜售玫瑰的女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兜售玫瑰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