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沙漠玫瑰的開放》的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沙漠玫瑰的開放》的感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在《智慧背囊》里看過一篇文章《沙漠玫瑰的開放》。 

  文章中介紹了沙漠玫瑰的特點,我想,沙漠玫瑰最奇特的地方在於它的生命力。正如文章所說“沙漠玫瑰拿在手裡,是一蓬乾草,真正枯萎、乾的、死掉的草,這樣一把,很難看。但是他要我看說明書。說明書告訴我,這個沙漠玫瑰其實是一種地衣,有點像松枝的形狀,你把它整個泡在水裡,第八天它會完全復活;把水拿掉的話,它有會漸漸的幹掉,枯乾如沙。把它再藏個一年兩年,然後哪一年再泡在水裡,它又會復活。這就是沙漠玫瑰。” 

  作者親眼見證了沙漠玫瑰的奇迹,而一旁的鄰居確十分不解,因為在他看來這只是地衣。作者把這個故事與我們分享,只是想告訴我們:對待任何事物,都應該在認識過去的情況下,才有資格判斷現在,判斷將來。是啊,了解了過去,才能知道現在的進步,才能知道將來的發展方向。這是作者想告訴我們的,但我卻的大了更多文章中沒有的道理。 

  沙漠玫瑰原來也許只是一株生活在沙漠的普通植物,為了生存才迫不得已改變了自己。生活中,我們總是因為對壞境的不適應而怨天尤人,其實在有些時候,我們改變不了世界,但我們卻可以改變自己。這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一位富人得了一種眼疾,一位大師告訴他:‘除了綠色其他顏色都不能看到。’於是這位富人命令僕人把整個家的所有東西都潑上綠色油漆。大師知道后,告訴這位富人一個簡單而又省錢的辦法,那就是買一副綠色鏡片的眼睛。多麼簡潔的辦法,卻蘊含著深刻的哲理:有時候,我們不能改變世界,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在改變自己的同時也改變着世界。 

  對於沙漠玫瑰,我覺得它是一種奇迹,但這種奇迹卻需要一雙懂得發現的眼睛,否則即使是再大的奇迹,也無人知曉。生活的確需要懂得發現的眼睛,我們只有保持着一顆平常心,不驕不躁,才能在奇迹來臨時,不與它擦肩而過,而是發現並欣賞它,使它為人所知。就像伯樂和千里馬一樣,沒有伯樂,又會有誰知道千里馬呢? 

  一篇小文章,在經過一番沉思之後,便能得到許多感悟。這樣讀書,即使只讀過很少的文章,也能有很深的人生感悟。願同學們也能這樣做!

您正在瀏覽: 讀《沙漠玫瑰的開放》的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沙漠玫瑰的開放》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