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玫瑰的綻放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玫瑰的綻放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她抬頭看到候鳥飛過時的蹤影,天空是如此的動人,令人沉醉於它的美麗。遷徙的候鳥卻迷失了它的方向,只能不斷地在彼方盤旋。 

  手裡的玫瑰已經枯萎,輕輕握住花萼,她沉靜地坐在公園裡的長椅上,夕陽已在地平線的那一端搖搖欲墜。

  清香裊裊,飛鳥的撲扇着翅膀的聲音,被夕陽染紅的天空,如此熟悉的場景。 

  昨天不是今天,昨天的場景卻在今天再次放映。

  於是凝神望着如此熟悉的場景,清楚地感覺她的玫瑰被扯碎的一瞬間心也開始沉靜。

  ‖【 我以為 有些事情 我會銘記一生,永世不忘】‖ 

  “ 若綺你看,阿威是不是和他很像?”曉愛看着眼前的照片說著,略帶激動的聲音卻讓她的眼神越發沉寂,那麼多的思念,轉為一場冗長纏綿的白絮雨,落滿了她的青春。

  “ 是么?” 他長什麼樣?沒想到他只是離開了幾年,他的面容就已經模糊,只有他溫柔的笑容還在腦海中盤旋,永不褪色。 

  “對了若綺,他是誰呢?是你以前的男朋友么?他現在在哪呢?”曉愛永遠都是沒有煩惱的樣子,她天真活潑,如同山林間與世隔絕的精靈。

  “…他死了。” 

  於是曉愛開始緘默,她說,對不起,若綺。

  她安靜地笑,她說,沒關係。 

  她以往的燦爛青春隨着他的離開再也回不到她的身邊,如果他連一聲再見都不肯給她,那麼她又該在原地佇留多久?

  曉愛的聲音使男孩開始轉過背影,他的笑容像陽光,他的眼睛如同黑色的瑪瑙,如此讓人迷惑。 

  她的眼光放在他身上停留了幾秒,然後微微低下了頭,當再次抬起頭的時候,她的笑容燦爛起來, 

  “阿威你好嗎?”

  “當然啦,大姐~”

  聲音帶着高揚的語調,他的藍色毛衣上有白色的晶瑩的露珠,早晨的氣息隨着他打開門的剎那襲進咖啡店裡,空氣里都是清晨白露的味道。

  他嘴角的微笑是那樣的燦爛,眼神卻安靜如同湖水,當她只看着他的眼睛的時候,一度被遺忘的名字幾乎脫口而出,最後仍是硬生生哽在喉嚨里,化出口的只是一句「你好嗎?」

  不是他……垂下的眼帘遮住了眼裡那落寞的懷念,她現在何其希望他能再度出現,她不想最後連他的微笑都忘記。

  那麼的熟悉。可是,你不是他。

  ‖【 昨天與今天層層交替,所謂昨天,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她只是娛樂圈裡默默無聞的一位小星,外表沒有多少的亮麗,性子也很沉默,不紅是自然的。 

  而關古威不同,他如此陽光純真,如同孩子般調皮可愛,他是人氣天王,他亦是陽光。

  她攪拌着咖啡,白沫,原來,白沫掩住的是苦澀,是外人看不到的黑色。看到那褐色一圈一圈劃開,如同在心裡泛開層層漣漪。暗色的背景,當那個嘻嘻哈哈的女孩子走開,她突然安靜下來不知道說什麼才好,他坐在她對面,安然自若,臉上的微笑是如此燦爛,似乎要將她的眼睛灼痛。

  有點不適應這突如其來的沉默,他開始扯話,也不知道說些什麼,只是拚命地說不停地說,直到她凝神望向他的眸子。 

  他的動作頓了頓,眉飛色舞的表情忽得安靜下來,他望着她,她同樣望着他,可惜他找不到她眼中的焦距在哪裡。

  “我不是他……”酸澀的聲音讓她回過了神,卻低沉地讓她差點流下眼淚。她低下頭,繼續攪拌着咖啡,微微喝了一口,很苦很苦,似乎心都揪起來了,她的嘴唇張張合合,最後卻只能說了聲「哦」

  他有點沉默,平日光彩四射的眼中居然有了悲哀層疊,他的臉色蒼白,眼珠卻奇異的漆黑。 

  她安靜地笑,仿若黑暗中盛開的煙花,那種一瞬間燦爛一瞬間消逝的花,只在夜晚開放,只屬於夜的安寧,沒有熱鬧沒有喧嘩,只剩安靜,或者說死寂。

  他想開口說些什麼,突然被“咦,是關古威?”“啊!居然真的是他!”的聲音打斷,然後就有一大群女孩子圍了上來,他只能張揚着燦爛的微笑一個個簽名。事實上他也只能這樣做了,似乎打破寂靜與沉默的,只有這樣是最好的,畢竟沒有任何尷尬。

  他被人群淹包圍,她起身,悄悄離開,直到鼎沸的人聲都不在耳旁,她的嘴角才微微揚了下。 

  他被人群淹沒,不會注意她的離去是多久以前的事情。

  她一直以為放棄並不代表忘記的。但如今想來,昔日笑得如此溫柔的他的面容卻已經模糊了,如同被水蒸氣氤氳了的字跡一樣。再也看不到原來的清晰,只剩模糊變成諷刺的結局。早晨的街道,行人的臉上都是匆忙的表情,遠處的地方清煙裊裊,如同她玫瑰凋零的時候。她將手插在口袋裡,努力讓冰冷的手多點溫暖。在推開門的剎那,一大簇一簇霧氣如同夜裡盛開的花兒,在她眼前綻放然後將她包圍。離開空調的溫暖感覺身體突然變得無比的冰冷,她將領子提了提,最後縮起頸脖哆嗦着向前走。

  她突然想起這個場景似曾相識,但那個時候,她的手不是放在她同樣冰冷的口袋中,而是被另一雙修長溫暖的手緊緊握着,如此的溫暖。如同柔軟的羽毛,輕輕地落在她的心頭。感到溫暖散開的同時,甜蜜又忍不住冒出來。他握着她的手,嘴角的笑容如同早晨的霧氣般迷人溫柔。

  她蹲下身子,感覺有很多雙腳從她身邊走過,步伐倉忙。 

  牽着她的手哪去了?誓言要與她一直一直幸福下去的人哪去了? 

  不見了不見了,都不見了。

  她無聲地笑了,好像有液體要流出,眼睛酸澀,到最後,她仍是沒有流淚。 

  似乎已經忘記了怎麼哭。

  <<< 哭泣不是最糟糕的 

  <<< 最糟糕的是連怎麼哭都忘了

  ‖【 你追上來拉着我的手,可是那一刻我是多麼希望你就是他】‖ 

  她的左手握住她的右手,讓手不再冰冷無依,卻無措地不知道該怎麼承受兩手之間的孤單。

  她蹲在路邊,看到梧桐落葉凋零,對面的有些不過才國中的孩子,看到落葉時眼裡是心痛的表情。她在那個時候很想告訴他們,其實對面只有玫瑰的凋零。

  一雙手將她拉起,帶着她很久沒聽到的曾經很熟悉的吼聲, 

  “大姐你都幾歲了?不要傻獃獃站在這好不?你想感冒啊!” 

  “……阿威…?”她怔怔地看着他,手心處傳來的溫度似乎很像昨天的場景。 

  他嘆了口氣,突得就抱住了她,她的頭頂上傳來他的嘆息,他的胸膛如此溫暖,讓她不忍掙開,她閉上眼睛,露出微笑。 

  “你這樣……讓我怎麼放心?” 

  那些彆扭的語氣似乎是他與她曾經愛過的證據,但對象換了人,雖然她很想說她很堅強,卻不知道如何開口。

  他不是他,他怎麼可能是他? 

  關古威,只是她的阿威,不可能作為他的替身。 

  他牽着她的手在街上閒蕩,臉上燦爛的微笑如此得動人絢麗,如同太陽般溫暖。 

  濕氣似乎已經褪去,太陽漸漸露出頭來,她記得她的玫瑰就是在如此燦爛的情景下逝去的。她不發一語,跟在他的身後,聲音悠遠而沉寂,“你不怕被人看到么?”

  “你什麼時候開始注意起這些了?”他忍不住漾開一抹笑,握住她的手卻緊了些。她能感受到來自手心處的熱汗。

  她抿抿嘴,露出淺淺的笑, 

  “是啊……”

  她以為此生再也不可能有人牽着她的手。或者說能讓她心甘情願將手交給那人。 

  她以為此生註定要活在回憶中無法自拔。或者說沉迷於自己的戲中而忘記其他。 

  如今回頭。一切。物是人非。 

  恍然回首,她知道,滄海桑田了。

  ‖【 我知道有人能夠陪我走下去,但真的很可惜,為什麼不是你】‖ 

  她無數次地被這樣的夢魘所驚醒,

  夢中,柔軟的白絮在飛揚。他溫柔地擁住她,眼裡有着溫柔的笑意,說出的話語卻讓她的心顫抖, 

  <<< 若綺。再見。

  他的身影開始變得透明,她緊緊地擁住他,發出哽咽,他卻仍是變成了泡沫逝去了。

  她的玫瑰在那天凋零。

  頹廢的泥土隱藏了火烈的翅膀,她試圖如風般飛翔,卻仍是被寂寞硬生生扯下。頓時一切血肉模糊。 

  她醒來的時候,看到月光冷冷地灑進房間,她蜷縮在黑暗的懷抱里,緘默無語,只有心被扯得很痛。 

  很痛很痛。

  他一直握着她的手,直到她家已經到了,也沒有放開。 

  他在微笑,眼神卻無比執拗,他說, 

  “我要代替哥來守護你。”

  她聽見自己的聲音如同已經逝去的白露般潮濕, 

  “你是你。他是他。”

  他的嘴角開始輕揚起來,眼裡有種她逃避了很久的感情匯聚, 

  “我有這個信心讓你愛上我。” 

  她倉促地逃走,似乎他如流水般的低笑還閃在耳邊,於是覺得,那是多麼多麼的熟悉。 

  她在那天晚上想了好久好久。 

  她又夢到了他,他的微笑永遠都是安靜的,溫柔得似乎如同湖泊,如此溫和如此寧靜, 

  <<< 幸福啊。若綺。

  她看到他清俊的面容上溫柔的笑意,連同他那句話。玫瑰在他身畔開放,她以為已經凋零的玫瑰,原來還在繼續着它的美好,仍在開放。她之前卻以為那縷火紅那絲濃烈早就隨着他的離開而消失了,原來一直都在,玫瑰一直在她心中。還有,他。

  她開始微笑,沒有之前的急促惶恐,這次,她異常的平靜。

  她聽到自己微微帶笑的聲音, 

  <<< 多麼可惜,牽着我手的人不是你。我愛你,但我想,我也會慢慢走出回憶的陰影。 

  親愛的,有人能牽着我的手一直走下去。 

  雖然很可惜,那人不是你。 

  N”est pas quel dommage le 

  Je suis très heureux 

  Je peux sortir le ; nuageux de souvenir 

  <<< END

您正在瀏覽: 玫瑰的綻放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玫瑰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