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玫瑰的眼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玫瑰的眼淚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玫瑰的眼淚 

  河南永城卧龍鄉卧龍中學三五班李俊彥 

  這是一個秘密。 

  一 

  2月14的那天,我一個人寂寞的在街上遊盪。紅燈綠酒,醉眼朦朧的生活不屬於我,一束束玫瑰在夜裡熱情的燃燒,我的嘴角浮上一絲微笑。 

  柔美的燈光溫暖着這個城市,街道的拐角處突然出現了一家鮮花店。 

  我毫不猶豫的走了進去。對,在今天玫瑰就是花中的女王。 

  "你好,你要點什麼?"抱着一大束鮮花,忙來忙去的花店老闆對我說。這個特殊的節日似乎使花店的生意忙碌了許多。 

  "玫瑰"我淡淡的說了一聲,蹲下來揀了一枝紫紅的玫瑰,靜靜的遞給她。 

  那花店女主人滿臉狐疑的看着我,問: 

  "幫別人買的吧?" 

  "呃……"我欲言又止。 

  她不再說什麼,熟練的包裝好,又是狐疑的看我一眼,把玫瑰遞給了我。 

  我低下頭,對那枝玫瑰無聲的微笑,有几絲狡黠,几絲得意…… 

  二 

  情人節已經過去幾個月了,那枝玫瑰幾次出現在我的夢境,夢中的我,有几絲達成的快樂。 

  有點渴,我隨手拉開了冰箱,一個與潔白的冰箱格格不入的東西,突然闖入我的視線。黑乎乎的,真丑。 

  我把它拿了出來,慘白的燈光斜照在它的身上。它卻突然散開,一片片焦黃的花瓣散落在地上。 

  是玫瑰!是我買的那枝玫瑰!! 

  它怎麼在這裡?它……不是在大嬸那裡嗎? 

  是的,它就在黑暗的這裡寂寞的躺了一夜又一夜,沒有人愛惜的為它換水,沒有人低下頭嗅一嗅它的芳香,甚至……甚至除了我和大嬸,根本就沒有人知道它的存在! 

  我的眼角有點濕潤,慢慢,那顆叫做"珍珠"的眼淚滑落,滴在我腳邊的花瓣上…… 

  三 

  我承認,這一切都是我搗的鬼。 

  大叔大嬸感情不好,已經離異幾年了。看着大叔慍怒的臉,看着大嬸低頭哭泣,再看看妹妹,在一旁絕望的看着爭吵着的他們,妹妹才八歲呀!如果,如果他們離婚了……年幼妹妹該怎麼辦呢?看着這種情形,我也會忍不住心痛。 

  機會來了,情人節終於來了。 

  我把玫瑰送給了大嬸,還自作聰明的對大嬸說,大叔不好意思,請她原諒什麼的,大嬸平靜的對我說,昨天晚上她和大叔又吵架了,她無助的抱着妹妹哭了一夜,我抬頭看了一眼,她語氣一直很平靜,那種平靜,甚至讓我害怕。 

  我說真的,大嬸不再說什麼,只是喃喃道:"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是他送的……"我把玫瑰塞進了大嬸手裡,說:"大嬸,原諒大叔吧。" 

  大嬸木然的看了玫瑰一眼,我知道玫瑰代表着什麼,我也知道玫瑰對女人意味着什麼,只是大嬸的眼睛中再也沒有對愛的追求,有的只是絕望和平靜。 

  四 

  現在,我望着腳下滿地枯萎的玫瑰,似乎聽到了玫瑰低聲的在哭泣......哭紅的眼圈......絕望的眼神...... 

  輔導教師:胡茂強

您正在瀏覽: 玫瑰的眼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玫瑰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