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首次做飯的經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首次做飯的經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香噴噴的大米飯出鍋時,我都不覺自豪和快樂,腦海再次浮現第一次做飯雖然失敗卻不甘心的場面... ...

  那時的我,正直懵懂天真的歲月,對外界的事物有着難言的好奇和嚮往,對什麼事都希望親手試一試。一次,舅媽一如既往的來到廚房做飯,我在她身邊好奇的伸着頸子,探着腦袋,盯着她的動作並隨之模仿起來。看完所有的程序后,竟發現上半身傳來一陣陣酸痛。

  不過我並不在意,因為我得繼續跟在舅媽身邊看她炒菜!

  一縷難言的香氣從鍋中飄出,舅媽手中的鍋鏟還在和鐵鍋做着鬥爭,而我早已被這“人間難得幾回聞”的香氣聞的口水直咽!唉,我什麼時候才能做出這麼香的菜!

  終於好了!我迫不及待地跳在舅媽面前直問煮飯的方法和炒菜的秘訣。舅媽對我的的積極很高興,便把煮飯的發方法一一告訴我,不過對我還是有一些擔憂——畢竟我才七歲!我不滿的在心裡輕哼道:哼!七歲又怎樣!七歲也能做出可口的飯菜!

  等待是種煎熬,特別是我這樣期盼的心情,真希望“慢吞吞”的時光老人能真的像大人們口中的“日月如梭”一樣!終於熬到了中午,夏天的太陽是炎熱毒辣的,卻依舊不能影響我的心情。

  我像舅媽說的那樣認真洗好大米,把水放到食指的兩節左右,把電飯煲四周的水跡擦乾。哈!完成了!現在只等香噴噴的大米飯出鍋了。而我則坐在一旁幻想自己的勞動成果,他們是如何誇獎我的。氣筒里“絲絲”地噴出香氣,而我的魂兒早已神遊在萬里長城去了!

  後來的結果我就不怎麼記得了,只依稀的記起自己第一次做的飯,不!確切的說應該是稀飯——水放多了唄!原先的幻想灰溜溜的跑了,家人也鬨笑起來。不用說,我的臉比猴子屁股還紅,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永遠也不要再出來。

  這件事雖然過去許久了,我也明白了時光老人的匆匆,但這件事卻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失敗是成功之母”,不要擔心失敗,不要在乎第一次與否,因為第一次不過是為下一次作的經驗吸取罷了!

您正在瀏覽: 首次做飯的經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首次做飯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