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飯的感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飯的感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次,爸爸出差回家,阿媽媽不在家,爸爸有些難受,回到家放下行李就去睡覺了,而且臉上紅彤彤的,過了半個小時,爸爸醒了,可他的頭還是暈,非常難受,我問他吃飯了嗎?他說沒吃,我想讓媽媽回家做飯,可打電話媽媽不節電話,沒辦法我只好親自下廚為爸爸作午餐。 

  我慢慢地走進廚房,看見廚房裡的菜架上有芸豆、西紅柿、辣椒這三種蔬菜,我想平時媽媽叫我做過炒芸豆,所以我決定作炒芸豆。我拿起芸豆,先把兩頭拔掉,然後洗乾淨,把它切好,把肉拿出來切成肉條。一切準備好后,我開始炒了。 

  我把鍋放好,點起火,倒好油,等油熱了之後,放八角,再放肉跳,放甜醬。等肉慢慢由甜醬的顏色后,我就開始放芸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小心翼翼的放芸豆,當我剛放進去的時候,油花四濺,從鍋里出來的煙熏得我直咳嗽,這時我才把油煙機打開,過了一回眼慢慢的散開了,我用鏟子翻了翻菜,然後蓋上鍋蓋讓他慢慢的煮。 

  下一步,我開始淘米,然後讓它開始熬飯,這是芸豆也差不多了,我掀開鍋蓋,撒了兩勺鹽,我又翻了翻,關上火,把芸豆乘了出來。過了幾分鐘我把熬稀飯的火關小了,用微波爐波了一些饅頭,過了15分鐘,稀飯熬好了,我乘好,放在桌子上。看着我辛辛苦苦做的飯,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我叫爸爸起床吃飯,爸爸看到這一桌美味佳肴都驚呆的,他拿起筷子嘗了幾口,誇我做得好,我非常高興,像吃了蜜一樣甜。 

  這次做飯,我不僅體會到了做飯的樂趣,還體會到媽媽做飯的辛苦,所以以後要多幫媽媽的忙,而且媽媽做什麼飯我都要吃,不要挑三揀四,因為媽媽細細苦苦做的飯,你說不好吃,媽媽會寒心的。這就是我做飯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做飯的感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飯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