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的經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的經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做飯對於一些人來說是件非常容易的事,但對於僅念四年紀的我來說卻是一件登天難事。 星期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一個人在家中,爸爸、媽媽都在上班。<BR>  時間老人敲響了12點鐘的時鐘,我的肚子已經在唱“空城計”了,可爸爸、媽媽還沒回來。我心血來潮,決定自己做一次飯,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BR>  我先學着媽媽的樣子在鍋了兩瓢水,打開燃氣灶,然後取了一碗米。把米淘凈。由於經驗不足淘米時掉了不少米,我把米倒在鍋中就跑去玩了,當我記起鍋里還煮着飯時,鍋里的米大多已經成鍋巴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巴粘在鍋底的給鏟起來,望着那焦黑的米,我感到心灰意冷,但還是把米給蒸了起來。我想:這次絕對不能馬虎了,我一定要好好看守鍋中之米。可不知怎麼的,我竟然糊裡糊塗的誰着了。當我醒來,急促的跑道廚房揭開鍋蓋時一股濃濃的焦味迎面而來,我有一感到失望。我本來想給他們一個驚喜。可...哎!  這次雖然沒把飯做好,但我深深體會到了做飯的辛苦,原來做飯這麼辛苦!我以後在也不挑三揀四了。  從中我領悟出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馬馬乎乎,要認真對待每一件事,才能把事情做的更好!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的經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