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首次的喜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首次的喜悅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任何事都會經歷第一次,也正因為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我才會逐漸理解成長的不容易。 

  第一次走路時,我拉着媽媽的手不願放開,總是懼怕自己倒在地上,摔倒之後再也爬不起來。但媽媽不厭其煩地鼓勵我,直至今日,她那慈愛的聲音總會在耳邊響起:“乖,不要怕,勇敢地站起來!不要因為一時害怕就這麼放棄,靠自己走到我身邊來。”我歪歪扭扭地挪着小步子艱難到達時,我笑了,開始懂得在母親身邊是多麼溫暖和幸福。 

  第一次買書,我憑着好奇選了冰心的《春水》,稚嫩地翻開那些優美篇章的場景是多麼令人懷念。書桌前永遠有我一片天地,接下來的書籍使我喜歡上了讀書。文學之美,值得我耗盡一生去探求追索。 

  第一次站在海邊,我親眼目睹天地間還有這樣一片瀚廣閑靜的地方。海風輕拂着我的頭髮,活潑的海浪不斷湧來,用動感之美裝點汪洋。我拾起一小片象牙白的貝殼,放在耳邊彷彿聽到海的呼喚。無論經歷過多美的艷陽天,也存在烏雲突變的可能。世上沒有永久風平浪靜的海域,就像心緒總有消沉低迷的時期。那一次,我喜歡上了大海,喜歡它像擁有光風霽月之士的浩浩心胸。 

  第一次觀看班上的同學參加籃球比賽,讓原本完全缺乏運動細胞的我也全身心地投入其中。第一場比賽在同學們的助威吶喊聲中取得勝利,但第三場卻慘敗而歸。記得那天每個人都很緊張,看那圍觀的啦啦隊瞪目張嘴的神情,似乎比隊員更加高懸着那顆心、更捏着一把汗。每一位球員都是硬拼到最後一秒種,誰也不肯給對方絲毫反攻的機會。但那次比賽終究輸了。回到教室里,大家都爭着給隊員倒礦泉水,竟沒有一個人垂頭喪氣。我們在賽場上輸了,在信心上要做永遠的勝者。短短一場比賽實在很漫長,旁邊觀看的同學幾乎都喊啞了嗓子,球賽結束了差點說不出一句語調完整的話。但是我知道了什麼叫集體榮譽,什麼叫做失敗。能堅持到底的人就戰勝了自己,想要真正成功的人必定經歷過失敗。 

  第一次是一種經驗,前方的未知旅途還有許多第一次等我去拾取。越勇於嘗試去做第一個吃螃蟹的人,越能最先品嘗到最鮮美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首次的喜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首次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