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玉骨冰肌未肯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骨冰肌未肯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玉骨冰肌未肯枯

  《愛蓮說》中曾道: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是的,神秘美好的大自然中,植物千姿百態:雍容的牡丹,凈植的蓮花,剛勁的蒼松,傲雪的臘梅……而我卻鍾情於秋日裡的一抹金黃。

  “自古逢秋悲寂寥”,每毎提到秋天,人們總是想起“蕭瑟”“凄涼”等字眼。百花落盡,候鳥歸南,的確是一片蒼涼——假如你還沒看到銀杏樹的話。

  銀杏樹在學校的綠化帶中種着一排。說實話,它的存在感在春、夏、冬三個季節中並不很高。甚至即使你每天從樹下走過,卻仍不記得那兒有這麼一排銀杏。

  春天,它和所有的樹一同發芽、生長,引來鳥兒安巢。這時,當你提到“生機”時,必然不會想起它,因為它太普通了。

  夏天,所有植物都在瘋長,銀杏仍不出眾。翠綠、繁茂,它有的特點,其他樹也有,你還是注意不到它。

  秋天,銀杏樹攢了幾個月的能量爆發,原本翠綠的“小扇子”變成了金黃色,在秋天那並不溫暖的陽光下彷彿在發光。到這時,那耀眼的顏色讓你不得不看它一眼了,你一定會驚奇:這裡竟還有一排銀杏?若不是去年秋天你們已經相遇過,你一定會懷疑它們是新遷到這裡來的。但是,在生命綻放的同時也沒有停止流逝,一片一片的銀杏葉從樹上掉下來,落到你的腳邊,再被環衛工人掃到馬路旁,“零落成泥碾作塵”

  到了冬天,銀杏樹的生命也終於被耗光,光禿禿的枝幹盤虯,銀杏又泯於眾生。不過此時,它己經在蓄力準備新的一年了。

  宋代女詞人李清照曾作詞道:“風韻猶存未甚都,尊前甘橘可為奴。誰憐流落江湖上,玉骨冰肌未肯枯。”是的,銀杏樹或許並不那麼出眾,但卻是“玉骨冰肌未肯枯”。生活以痛吻我,那我便報之以歌。有句話說得好:“你要悄悄地努力,然後驚艷所有人。”願我們都能做一株銀杏,不驕不躁,不爭不搶,暗暗發力,不負韶華!

您正在瀏覽: 玉骨冰肌未肯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骨冰肌未肯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