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池 

  泉眼無聲嬉戲流, 

  樹陰照水愛情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頭。 

  一首楊萬里的《小池》,背起來朗朗上口,使人眼前呈現出一幅美麗的景象:一個池子,大片大片的荷葉連在一起,上面有許多荷花的花苞,有許多已是含苞待放。白的、粉的,蜻蜓們時而點水,時而落在花苞上。池邊還有幾位老人,一邊聊着天,一邊欣賞着美景。這樣一幅畫面,不得不讓人陶醉。 

  荷花有一種品質叫做“出淤泥而不染”,荷花有一種信念你叫做“堅貞不屈”。許多人喜歡菊花、牡丹、月季,而喜愛荷花的人是少之又少。我似乎與周敦頤有同樣的感受,喜愛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喜愛荷花的“堅貞不屈”,就像周敦頤《愛蓮說》中的“子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亭亭凈植。”蓮花不以美貌相傳,而是她那潔白與堅強的品質。在淤泥中孕育,卻無絲毫怨恨,脫出淤泥,卻是那樣的聖潔美麗。荷花是偉大的,是荷花孕育了蓮蓬。蓮籽和荷花還可以做成美食,供人們享用。 

  “小荷才露尖尖角,走有蜻蜓立上頭。”作為新的一代,我們是否也要像和花一樣呢? 

  小小的荷花,一個夏季就結束了生命,可是他的奉獻卻永遠勝過一個短暫的夏季。朋友們,是不是你也應該注意觀察一下荷花呢?她既不像牡丹一樣豪華富貴,也不像月季一樣艷麗多姿。她只是堅守着自己的崗位,默默地做着貢獻,她一直就是這樣,默默的......

您正在瀏覽: 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