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夜靜,月,也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靜,月,也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夜靜,月,也靜 標籤:夜靜作文

  夜晚,是靜靜的,夜晚雖靜,但是路上還稀疏疏的,有幾個人在行走,他們向那些孤雁一樣,在尋找着回家的路途。

  我在小路上靜靜的走着,突然停下來茫然四顧,周圍寂寥無聲,不見一個人影。面前只有一池清水,在月下泛着清淡的波光,岸邊,是樹影婆娑,在風中如絲髮飄舞,看到我心底見起一種特別的感覺。

  這個地方,看似有些熟悉,可是仔細一想,我似乎從來都沒有來到過這裡,可是為什麼會有熟悉的感覺呢?

  我看向了那池水,池水清澈,可以見底,水面平靜,沒有波瀾,水面倒映着我的身影,還有那皎潔的明月,那月,是我以前從沒有注意過的樣子,突然間才發現,原來月亮如此美麗,那樣的明亮,那樣的皎潔,充滿了神秘感,給人留下想象的空間,讓人不由的想象。

  突然想起了《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夜,是靜的,月,也是靜的。

  可是在夜中,或許會有好鳥相鳴,嚶嚶成韻,或許會有微風拂過那如絲髮的柳樹枝,或許這一切會打破夜的寧靜。

  或許月中,真的會有神話故事裡的嫦娥仙子一身白衣,抱着玉兔,靜靜的屹立在那裡,思念着心上人。

  或許,她並不知道時間到底過去了多久,或許她也不知道,她的后羿,早已經不在了。

  又或許這一切她都是知道的,所以她才會憂傷的站在那兒,或許她在回憶,回憶以前的美好。

  夜雖靜,卻總會有生命打破它的寧靜,月雖靜,但是月中的嫦娥仙子或許會嘆息,也或許在和玉兔說著話,打破了月的寧靜。

您正在瀏覽: 夜靜,月,也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靜,月,也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