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年(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這是我回到老家的第三天,這一天,又是紅火的一天,又是喜慶的一天,我又有了精神氣。一大早,我就被放鞭炮的聲音吵醒了,原本我覺得特別的煩躁,但是,放鞭炮是春節的習俗,我又換過神來,對自己說:“春節的第三天,今天應該是嘈雜的一天,因為要放鞭炮煙花了。”我從床上坐了起來,穿好衣服,走出房間,下樓梯,又走出大門。

  一打開大門,一股寒風就撲面而來,凍得我打了個噴嚏,我帶好圍巾,把手伸進兜里,感嘆道:“今天好冷啊!”地上已經有了很多紅色的小碎屑,空氣中還瀰漫著鞭炮的硝煙味,這也是年味兒啊。媽媽喊我說:“含含,你站遠一點,又要放鞭炮了。”我這才回過神來,往後退了兩步,果然鞭炮開始噼里啪啦的響了起來,我捂着耳朵,看着正在爆炸的鞭炮,終於放完了,地上已經差不多都是紅色的了。不遠處的鄰居家也開始放起鞭炮,接着一家又一家。鞭炮的聲響籠罩着整個村莊,是那樣的,紅火喜慶。

  一眨眼時光就快速的溜走了,已經是晚上了,也是我期待已久的時間了,因為要放煙花了。我們一家人都院子里,院子中間放着一箱煙花,爺爺走到煙花旁邊,拿起打火機點了一下,引火線,趕快跑了過來,一條閃光的直線就直竄雲霄,瞬間燦爛的煙花在空中綻開,絢爛無比,像是暗黑色的蒼穹的一個裝飾,五彩斑斕,發生美麗的亮光,接着是一個又一個的煙花竄上天空綻放在夜空中。冷風還在噓噓都吹來,不過我的心裡卻是暖暖的熱熱的……

  晚上我睡在床上,透過窗戶看見外面的煙花。每家每戶都在放着煙花,或許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感受到了濃濃的年味吧。

您正在瀏覽: 過年(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