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中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中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兩個字像長城方磚一樣方正,像天壇頂一樣渾圓的字。兩個銅一般鏗鏘,玉一般清潤的字。兩個仆倒又站起的字,兩個枯於野火又榮於春風的字,兩個漢風唐雨沐浴的字……

  這是我們的祖國,我們古老而青春的祖國,我們龍飛又鳳舞的祖國。它是九百六十萬平方千米的總和,它是五十六個民族的起源,它是十三億人口的繽紛花季。

  中國,是杭州西湖的“濃妝淡抹總相宜”,是廬山的“橫看成嶺側成峰”。傣家竹樓前如水的月色,世界屋脊上的布達拉宮,都是你留下的美景,留給我們無限的遐想。在無錫,有《二泉映月》的夜闌人靜,泉清月冷;先秦時,亦有琴師俞伯牙描繪“巍巍乎志在高山”和“洋洋乎志在流水”的《高山流水》。如詩如畫的景,奔放飽滿的琴,這些是祖國留給我們的念想,留給我們千年不失的美麗。

  中國,是龍井、碧螺春的沁人心脾,是茅台、女兒紅的余香悠長。蘇綉、湘繡的光潔絢麗,青花瓷的巧奪天工,都是你留下的瑰寶,留給後人發展的工藝。

  中國,是孟姜女哭倒長城的無限惆悵,是白蛇與許仙真摯的愛,還是梁祝、牛郎織女鵲橋會發生的背景。愚公移山的鍥而不捨,大禹治水的智慧才華,都是你留下的想象,留給後人美麗的傳說。女媧補天的艱辛,盤古開天闢地的神奇,和無數神話故事點綴的美麗,全是祖國留給我們的故事,留給我們千年不失的傳奇。

  水墨丹青是你,源遠流長是你,堅強不屈是你,活力無限是你,美麗如你,你便是我深深熱愛的母親——美麗的中國。初一:韓金芫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中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