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中國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中國結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中國結

楊村第七小學 杜??妍

  中國結其實是一種古老的編織藝術,由一根根五顏六色的絲線編織而成的,它做為一種裝飾藝術,始於唐宋時期。到了明清時期,人們開始給結命名,並有着豐富的內涵,如:如意結代表吉慶有餘,雙魚結代表年年有餘等。

  我家有一個紅紅的吉祥結。吉祥結的下面有一個看色的大瓷珠,上面畫著一枝玫瑰花和一隻綠色的小蜻蜓,栩栩如生,甚是好看。在藍色瓷珠的下面有兩條長長的流蘇,讓人感到非常飄逸。

  吉祥結還有着人們美好的願望。“吉”為美好、有利。而“祥”為富善之意。吉祥結有七個“小耳朵”,又叫“七圓結”。它的編織方法十分簡單,具體如下:首先,用一根彩色的絲線擺成雙十字,然後將十字最下面的兩個絲線的頭都壓在其右面的線上,以此類推,十字的四個頭都壓在旁邊的線上,將伸出的絲線頭一拉,即可。按此方法重複一次,最後再將絲線調整一下,一個吉祥結就完工了。

  人們為什麼喜歡中國結呢?因為中國結代表着吉祥、美好的祝願。人們在過年、結婚等都要買中國結,來表達人們希望大吉大利,幸福美滿的心愿。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中國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中國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