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麗的中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中國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連日來,生與死的分秒搏鬥在汶川災區的殘垣廢墟中進行;連日我們的眼裡一直掛着層層的淚水,每一次看到那揪心的畫面和洶湧的愛心,無論多麼堅強的人都忍不住淚流滿面。 

  誰說八尺男兒有淚不輕彈? 

  我們忘不了,在救援現場留下的這樣的畫面:66歲的溫家寶總理不慎摔倒,手臂受傷流血,但是為了搶救遇險群眾,他把要為他包紮的醫務人員推開了。 

  我們忘不了,在地震的一瞬間,四川省德陽市東汽中學的教導主任譚千秋老師雙臂張開爬在桌子上,身下護着4個學生,4個學生都獲救了,而譚老師卻不幸遇難了。 

  我們忘不了那個撕裂人心的聲音:“你們在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我還能在救一個!”年輕的戰士哭了,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們說;年輕的戰士哭了,幾個小孩子被救出來了,但只有一個活着,他抱着那個倖存的小女孩在雨中大叫着跑向救援隊所在的帳篷;央視的一位男主持人在直播中哭了,在一句:“為什麼我們能這樣(愛心救助) ,是因為這片土地的人民懂得互相守望和幫助”的解說后,眼含淚水,忍不住哭泣. 

  為什麼我們的眼中包含淚水,是因為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對這片土地愛的深沉. 

  看!地震消息傳開后,神州大地上每個城市都立刻自發行動,開始對受災地區伸出援助之手,每一個細節都讓我們心生感動.我們每個中國人一個小小的愛心之舉,就能夠挽救一個瀕於生命邊緣的災民,就能夠重新燃燒一個對生活失去希望的災民.我們每一個中國同胞自發搭起通向災區的愛心之橋,毫無保留我們的愛心,攜手與災區人民共渡難關!堅強的中國人不哭! 

  每一分錢,每一件物,每一滴血,都凝聚着國人的愛心,都寄託着災區戰勝困難的希望.地震毀了災區人民美好的家園,奪走了他們親人的生命,但是不要悲傷,每個災民都是每個中國同胞的親人!地震無情,中國有愛,每一個中國人必與災區人民相望相守,相勉相助,戰勝萬難! 

  這一刻,我們都是美麗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中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