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給春雨的讚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春雨的讚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寫給春雨的讚歌 

  古往今來,有多少文人墨客,被春雨的魅力所折服,寫下了一篇篇膾炙人口的詩文——杜甫曾經稱讚:“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的確,春雨是輕柔的,是靈動而聖潔的。 

  春雨無私潤萬物。青春小枝的萌生茁長,需要春風化雨的栽培,於是,伴隨着幾聲春雷,春雨你又像閃光的銀線,在仔細地清除歷史的沉渣和形形色色的衰退與腐敗。昏睡了一個冬日的麥苗被你洗滌得水靈靈的;剛播種下去的玉米、秧苗,也透着鮮亮;小草也好奇地探出了腦袋,吮吸着你,蓬勃地向上生長。春雨啊,你是如此輕柔,就連蝴蝶翩飛的翅膀幾乎也察覺不到一絲凝重。你一點一滴地滲進大地的胸膛,啟迪着人們的智慧和思想;你輕輕地刷洗掉人們感受不到的塵埃,每一滴都包含着你對這顆蔚藍星球的疼愛和希望。一陣春雨的洗禮后,世界將會變得生機勃勃、堂堂亮亮——這時花兒開得更芬芳、嬌艷,果子結得更飽滿、香甜。人們呼吸着清爽的空氣,感到神清氣爽。 

  春雨的魅力仍不止於此,她還是一位傑出的音樂家。輕聲細語中,全世界都因她而陶醉。“沙,沙,沙”,這是一部輕盈美妙的小夜曲;“嘀嗒,嘀嗒”,這是一部深情舒緩的抒情曲;“啪,啪,啪”,那是一部輕鬆明快的青春圓舞曲。這些富有情調的春雨聲交織在一起,匯成了一首歡快的交響樂。可愛的春雨啊,你把大自然的天籟之音傳遞給了我們,使我們體會到“人間難得幾回聞”的享受。 

  春雨是生命的乳汁,是美妙的音樂。在傾聽的過程中,我們似乎來到詩一般的意境,與春雨共舞。

您正在瀏覽: 寫給春雨的讚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春雨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