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勞動節的讚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節的讚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五一節,又叫勞動節。勞動節?是誰的節日呢?有什麼來歷嗎?我上網一查。哦,原來五一勞動節又稱“五一國際勞動節”、“國際示威遊行日”。是勞動者的節日。來歷是: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二十一萬六千餘名工人為爭取八小時工作制而舉行大罷工,經過艱難的流血鬥爭,終於取得了勝利。所以,人們把這一天定為了勞動節。 

  走在街上,發現很多店鋪都關了門,街上有好多人。往日,人們的臉上都存在着一種急匆匆的樣子,而現在,他們的臉上都蕩漾着開心、輕鬆的表情,讓我看了也渾身輕鬆起來,頓時開心起來。 

  他們讓我想起了:當你走進飯店、走進商店、走進繁華的商業區,你可知道服務人員的辛苦,站了一天的他們總是那樣挺立。當你走進學校,你可看見知識的閃光,你可聽到書與人的交流,你可看見老師的汗水,知識使勞動變得更加偉大無比。當你一切融入了社會,周圍的一切都是平凡的勞動所給予的。勞動,是每個人都要的。 

  勞動,讓萬丈高樓拔地起;勞動,築起萬里長城的不朽神奇;勞動,搭起了今天高速現代化的信息網絡;勞動,把荒原的瘠地變成了頃頃良田;勞動,把祖國的大好河山變得更加錦繡如畫……只要勞動,就可以使生活更美好。 

  財富,是勞動所創造的。如果沒有勞動,財富是不會輕易現身的。而且現身的“餡餅”要麼是“陷阱”,要麼就是咽不下去。 

  五月,蛙鳴鳥啼,孩子們用柳笛吹一曲春天的歌。五月,夢想騰飛,路路春光灑下玫瑰花瓣點綴綠野。在這充滿陽光與溫情的五月,我們要對所有勞動者道一聲真情的問候:勞動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勞動節的讚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節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