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朵名為堅強的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朵名為堅強的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漫天遍野的木槿花開了,然而伴隨着木槿花開的卻是一份堅強。

  我向來不喜歡花,因為他們太嬌弱。

  一次,過生日。母親送了我一顆木槿花種。我很疑惑,便問“為什麼送我這個。”母親道:“木槿花和其他的花不一樣,你種種看也許它會改變你對花的偏見。

  被迫,不情願的把種子埋在了院子的一個角落裡。

  時過已久,母親問我:“木槿花怎麼樣了?”不好說已不知丟到哪裡去了,便隨口答道:“好得很,只是還沒開花罷了。”

  過了不久,鄰居家小興土木,把一些破舊的傢具,建材和木板都丟到了院子的一個角落裡。

  秋天,我站在院子里,感嘆道:都說了花向來是比較柔弱的,經不起一點風吹雨打。心中不禁油然而生一種凄涼,也許那顆種子早就死去了吧,

  第二年春天,漫天遍野都開遍了鮮花,可是一陣風吹雨打后,一些花兒卻已經受不住,凋落

  我看着這一切,不禁冷笑起來,不經意的一瞟。

  院子的角落裡,建材堆中,有一朵淡紫色的小花迎風飄舞,走近一看,似乎是去年種下的那棵木槿花。

  我愣了,想不到,在那些柔弱的花中竟還有這樣一種花,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中傲然開放。

  花海中,我似乎聞到了一陣花香,那是木槿花獨有的味道。我也似乎又看到了希望。

  就是這樣的一朵小花,改變了我十三年對花的看法。

  帶你在絕望的青春窗口看到春天——這是木槿花的花語。

  這一刻,木槿花,我懂了你。

  初三:宋海鈺

您正在瀏覽: 那一朵名為堅強的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朵名為堅強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