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不去的曾經名為不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不去的曾經名為不忘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她又扇了那女生幾下,然後就走了,只剩前面那幾個男的還圍着那女生對她拳打腳踢。現在是黃昏放學時間,學校里人都走光了,老師也走了,警衛和守門大爺都回家和妻兒吃香噴噴的晚飯。教室門又被他們鎖死。那女的也懦弱,吭也不敢吭。他們教室窗戶朝西,夕陽的餘暉透過窗戶灑到地上,讓她心底升騰出了莫名的溫暖。突然她又覺得有點火大,對那幾個男的說“別打了,打殘你負責?走了。”那幾個男的愣了一下,然後散了,乖乖聽話地背起書包,她臨走前對着那女的啐了幾口,罵道“賤人,如果你再敢告密,我們見你一次打一次。”打她的原因是她告老師說她抽煙和喝酒。那女生蹲在地上哭,哭得撕心裂肺。懦夫。她心想。然後她幹了一件壞事——把教室門和窗戶從外面反鎖,從裡面是打不開的。 

  那幾個男生嘻嘻地笑,一邊和她打鬧一邊回家,路過老師辦公室的時候,她把手上拿着的奶茶全部偷偷潑在了玻璃上。誰叫那爛老師勸退她。校園裡面的路上回蕩着他們幾個的笑聲,也隱隱地飄搖着悲傷。

 “我回來了。”家裡面很安靜,一片死寂。她隨手把書包丟在沙發上。老媽又不在。她打開冰箱,裡面空無一物,瞥了一眼灶台,灶上鋪滿了灰。又出去吃么?她心想。她拿出手機打給那幫姐妹,無一例外的回答全是“我現在要吃飯呢,我媽都催我了,不能出去。”她心底驀然感到很凄涼,一種酸酸的感覺在蔓延。她蜷縮在沙發一角,點了一支煙。

  算了,不吃了吧。

 洗完澡她爬上了天台,現在是盛夏,天台晚風陣陣,驅散了白天的暑氣。天台上她種了些花,花早就開敗了,不過葉子綠油油的。她依在欄杆上,看着夜幕下的城市。城市的晚上霓虹燈將天空映照成一片璀璨,燈光染成了篝火。風從她耳邊流過,她似乎聽到了整個世界的聲音,時光短促而漫長。她想起了小時候,天台上常青藤爬了一地,她蹣跚歡樂地在前跑,爸爸媽媽在後面追,喊着“寶貝小心別摔跤了!”然後她果不其然摔了一跤嚎啕大哭,爸爸會不知從哪變出一顆糖來哄她,於是她又破涕為笑,拿着糖快樂地砸吧着。還有小時候過生日,她捧着小朋友送的生日禮物開心地蹦蹦跳跳,併發誓再也不拆開要珍藏起來。——噗。不知為何她想笑。她又想到了現在,在學校抽煙喝酒無惡不作,和一群男的廝混,酒吧迪廳網吧都去過,該玩的不該玩的也都玩了個遍。打過的人數不勝數,甚至有幾次月考在廁所和他們交換答案的時候被發現,還推搡了老師幾把。不過初二,交了無數男朋友,還認了幾個在社會上混的哥,學校里誰都不敢惹她,只有很好的幾個姐妹不怕她。她很喜歡這幫姐妹,她們有事她一定幫,哪怕是打人,因為她和她們在一起感覺很溫暖,她們會關心她想玩什麼都叫上她,她們一起笑一起哭。生日的時候她收到了更多的禮物,拆開以後她把他們全都丟了,因為她只想要那隻玩具小熊。突然她想起了旋轉木馬,家附近一個小遊樂園裡面的。小時候她最喜歡叫上爸爸一起坐旋轉木馬,爸爸做後面她坐前面,爸爸一邊摟着她一邊拍馬屁股喊着駕駕駕,她笑得不亦樂乎,旋轉木馬的音樂聲至今還響在她耳畔。不過現在遊樂場已經拆了,旋轉木馬也不見了,她想懷念一下都沒地方了。

 這天晚上她做了個很長很長的夢,夢見她照常放學回家,爸爸媽媽的鞋整齊地排在走廊,媽媽在廚房裡忙碌,鍋碗瓢盆叮叮咚咚唱着美麗雋永的歌,電視調到了新聞台,爸爸抽着煙看報紙,蹺着個二郎腿。“喲,女兒回來啦?”看見她他們會說。客廳裡面還掛着現在已經被收起來埋葬的全家福,上面他們一家笑容璀璨。她還夢到了一隻新嶄嶄的玩具小熊,這是她爸爸送她的第一也是最後一件生日禮物,還有那雙滑冰鞋,那件芭蕾舞裙——這些都是爸爸媽媽買送給她的。但不過須臾間這些東西都不在了,四周突然一片漆黑,小熊滑冰鞋芭蕾舞裙都在向她遠去消失在黑暗中,她想留住它們伸手去抓只抓住了一片虛空。最後黑暗中只剩下了那張全家福,她站在那張全家福前。那張全家福像拼圖拼湊的一樣,突然那些小塊掉了下來,一片一片一點一點,慢慢地全部都掉光了,爸爸媽媽都不見了。她哭喊着說爸爸媽媽不要走,不要走,沒人聽見沒人理她,爸爸媽媽還是走了。 

她突然驚醒,陽光透過窗帘鑽到了卧室,彷彿救贖這個落入黑暗的孩子。如往日一樣的早晨,一切都沒變。她摸了摸枕頭,好像有點濕濕的。她坐了起來,看了看床頭柜上的鬧鐘,七點過一點點,鬧鐘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天亮了。

您正在瀏覽: 回不去的曾經名為不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不去的曾經名為不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