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那張燦爛的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張燦爛的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冬日清晨,天空還被黑色籠罩着,我走在昏暗的街道上,四周冰冷的高樓還在沉睡,前面一個十字路口,那四條路都向黑暗延伸……。

  一盞昏黃的路燈下有輛三輪車,車裡有一位老人卷着手在打盹兒,燈光給他的銀絲染上一層朦朧的金黃。我冒着刺骨的寒風走過去,老人見有人來了問:“小妹妹,你要坐三輪嗎?”他的聲音略有一絲喑啞。兩個烏黑眼睛像星辰大海一般明亮,他自然卷的頭髮被風吹得很亂。我問到:“老爺爺,書香府第走嗎?”他露出燦爛的笑容,爽快地說:“走吧。”

  三輪車行駛在靜寂的馬路上,發動機的聲音打破了清晨的寧靜。一陣陣寒風捲入車內,老人突然問我:“小妹妹幾年級了?讀書辛苦嗎?”我回答道:“初一,還是有點吧。”他笑着說:“讀書好啊!”老人頓了頓:“像我那個時候,就是沒好好讀書,現在生活不容易嘞,只能拚命工作,所以一定要好好讀書!”我點了點頭。他飽經風霜的臉上又綻出了笑容,多麼樸實,多麼燦爛。老人臉上布滿皺紋,曲折不均的像是牆上斑駁的痕迹,杏色的皮膚因常年暴晒顯出一片滄桑。他揚起嘴角如這冬日裡的暖陽,使我心裡酸酸的。

  在一個瞬間,我看到了老人那黝黑的雙手,手背粗糙的像老松樹皮,手掌布滿了繭,裂出一道道口子。寒風呼嘯,不知老人受了多少這樣的折磨,他飽經風霜的臉上依然掛着笑容,是那麼燦爛……

  老人突然哼起了小調,彷彿回到了他年輕時,在冬日裡,這小調是多麼有節奏感,我坐在車后愜意地聽着……

  生活為老人帶來了重重困難,擺不脫枷鎖,他卻能樂觀地面對,苦難並沒有磨滅他的意志,更沒有讓他喪失對生活的熱愛。這個勤勞的老人努力地去融入這個城市,努力去生活。他那張燦爛的笑臉一直收藏在我的記憶深處。他的樂觀是給我最大的啟迪:即使生活再苦,他也能去愛去努力,去微笑。

  那張燦爛的臉,讓我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張燦爛的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張燦爛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