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的太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太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窗外淅淅瀝瀝地下着小雨,望着天空中的那一輪金光,一股溫暖頓時從心頭湧上。雨中的太陽,這讓我想起了你,那個用行動無聲地溫暖着我孤獨、迷茫內心的你。

  猶記得那一天,突然就下了雨,在擁擠的校門口,沒有絲毫準備的我就這樣成了落湯雞。人來人往,似乎沒有人注意到此時此刻的我正無助地蜷縮在角落,從腳底冒起的寒意,令我瑟瑟發抖。單調的我與這彩色的世界相互排斥。彷彿,我就是一個獨立的灰暗空間。這時,你出現了,你用一把紅色的雨傘,撐起了我內心的天地。一張平凡的面貌就這樣闖入了我的世界,讓我彷彿看到了雨中的太陽般,一掃陰霾,溫暖無比。

  你是我們的美術老師,一個副科老師。以前我不明白同學們為什麼那麼喜歡你,現在你用你的行動向我證明了這一切。猶記得那一天,你就撐着傘,陪我蹲在那個小角落,直到我父親的到來。這與那位漠視、歧視我的班主任,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後來,我專門到你的辦公室向你致謝,你卻彷彿忘了這件事情。也對,你一向愛助人為樂,一定幫過很多人吧,又怎麼會記得其中之一的我呢。我喜歡和你說話,因為你的話語總能讓人一翻徹悟。我更喜歡你的微笑,因為你的笑容很有感染力,總能讓人感覺心情愉悅。隨着和你接觸次數的增多,我不再變得自閉,成績開始提升。更喜歡上了學習,因為有了不懂的題目,便有了去打擾你的理由,你的辦公桌四周,每次下課都會聚集很多同學。可能是因為你對我們的真心關懷,讓我們感覺到你與那些虛偽的教師的不同,變對你十分的依賴。

  可是,正向你所說的,天相無不散之宴席,你離開了。因為家鄉的地震,你要回去救災。你就這樣走了。正如朱自清所述“你輕輕地來,正如你輕輕地走,揮一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沒有了你的我,心裡空落落的,又好像回到了過去,還是那份孤獨,還是那片冰冷,卻沒有了一個去溫暖它的人。

  還記得嗎?我曾經對你說過:“你是我雨中的太陽,可以帶給我溫暖。”你當時的回答是:“那你以後也做別人雨中的太陽,去溫暖別人,好嗎?”“好!”稚嫩但卻堅定的回答從空氣中響起,慢慢得化作一片寂靜。我仍記得這個約定,努力地去完成。卻不知道你,我雨中的太陽,身在何方……

  初一:學渣你不懂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太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