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名正宗的四川妹子,生於四川,長於四川,天府之國的生活充滿了歡樂。

  可誰知道,在我讀三年級那年,發生了汶川大地震。山崩地裂,河水倒流。它摧毀了我的家園,震碎了我的心。我敬愛的陳老師,為了救我和小江,倒在了無盡的灰土之中,鮮紅的血滴在地上,看着陳老師絕望的眼神,聽着陳老師無助的氣息,時間彷彿定格在了那一刻。陳老師永遠地離開了我。我哭着喊着,我愛陳老師,我愛生我養我的故鄉。我發誓,我就不離開故鄉一步,就算被震死。六年級時,我坐上了由成都開往邵陽的火車,來到了我母親的故鄉——洞口。當時我非常生氣,氣媽媽為什麼逼我違背了我的誓言。多少次,我偷偷的哭,眼淚打濕了枕頭,多少次,我靜靜地想,想哪天重回故鄉。我埋怨洞口這兒不好,那兒也不好,什麼都不如我的故鄉——四川綿陽。

  進入初中后,我認識了許多的新同學和新老師。我發現,這裡的老師特別有趣,光是那一口洞口話就已經夠可愛的了。我想,要是我當著四川人的面說一句洞口話,他們一定覺得我是從火星來的。我也漸漸明白,不管我在哪,我都沒有離開過我們共同的故鄉——中國。

  我愛綿陽,我愛四川;我愛洞口,我愛湖南;我跟愛我們共同的故鄉——中國。

  我要用愛繪就一顆會飛的心,用愛編織夢想的翅膀,在知識的太空中遨遊。作為中學生,早上七八點鐘的太陽,我要努力學習,拼搏進取。我們應以民族精神為紐帶,以振興中華為己任,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把對祖國的愛,把個人的理想和抱負,化作勵志圖強,報效祖國的實際行動。我相信,千千萬萬個插上愛的夢想的翅膀一定會彙集成一個偉大的中國夢!

  初一:回憶陽光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