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這個秋天,我感受到了它的魅力所在,新的學期伴隨着美麗的青春,有意義又有趣的活動……秋天沒有什麼可悲傷的。但是,中秋節的那天晚上,在與皎潔的明月對視的時候,我的心突然沉甸甸的……不是悲傷,這是什麼?

  今夜月明人盡望,有的人在看着那完美的月亮,心中憧憬着未來;有的人在焦急地等着“最是一年春好處”的到來;有的人思念着親人,想着鄉書何處達,嘆着“人有悲歡離合”;有的人望着迢迢牽牛星和皎皎河漢女,心思不在明月上,而是為它們嘆惜;有的人卻無所事事,不知道改想什麼,更不知秋思落誰家……我正欣賞着月的美,但仔細地看着,卻發現它是有瑕疵的,有一點殘缺。這時,我突然心一顫,眼淚流了出來。原來,我想到了小學的五班,和七五班對比,相差的是那麼多……

  小學的五班,純潔、陽光、可愛又大氣。在班裡的風景勝過“晴空一鶴排雲上”。記得運動會上我們的風采,無論輸贏,永遠能得到誇讚、鼓勵;記得活躍的課堂上,我們為徹底研究一道題而用了兩節課,那一個個面紅耳赤的臉;記得認真負責的老師們,誰不想少幹些活,但是,他們就是那樣“可愛”,他們為了我們能捨去一切;忘不了充滿友誼的同學們,當忘帶了什麼東西的時候我們根本不用急,一定會有人伸來援助之手,當有什麼不明白的時候更不用急,總是有人能幫你講清楚。不論是楊花落盡子規啼的時候還是天街小雨潤如酥的時候或是稻花香里說豐年的時候,在六五班永遠快樂、溫暖。那時根本不用想什麼天堂比世間好,到天堂如果沒有六五班,何似在人間!或許現在你們形容這些是“幼稚”、“傻”、“無聊”等詞,其實這就是區別,說出這種話的人形容的就是他自己。

  一年又一年,風風雨雨;一日又一日,日起日落。友誼滲入我們的心底。五班的每一個角落,都珍藏着我們的身影,瀰漫著我們的幻想,洋溢着我們的情誼。點點滴滴的事,激起思念的漣漪;絲絲縷縷,牽着我們永遠的五班……這是往事依依,是金色的回憶。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生命中第一個“離”悄然而至。我們每天上學,每個人依然笑得那麼燦爛,依舊親密如往昔,但我們心中清楚,每個人的心裡,其實都有一絲淡淡的惆悵。我們因為命運相遇,又因為命運分開,這是誰也變不了的。

  其實,當時我沒有覺得五班有多麼的好,還想着,你們真煩,到了七五班就能擺脫了。所以我期待着,把時間盼了過去。我們分開了,雖然大多數在一個學校,相去復幾許?卻是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現在我才知道,失去了,才懂得應該珍惜;痛過了,才會明白曾經是多甜。人的慾望是無窮的,永遠不會對現在滿意,當到了以後,才知道現在是多麼的好。

  我知道我回想六五班沒有什麼意義,望着那皎潔的明月,想起已分散的六五班,又想起教師節我們來了44個人,感恩節卻組織不了了。我不希望這個數字越來越少,不希望有一天,曾經發誓“我們是永遠的六五班”的人,變成現在普遍的那種“幼稚”、“無聊”。

  是啊,現在的人全變了,使得月亮在十五都有瑕疵。我只能對永遠的五班說聲“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我不能回到六五班,但是我只希望七五班能變得和它相像一點,擺脫“幼稚”和“無聊”,留下純潔、陽光、可愛、大氣的心……

  我寄愁心與明月,月亮在一點點地殘缺,它明年的中秋能再圓一點;人變得越來越“幼稚”和“無聊”,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回到從前?

  北京市育英學校初一:曹?

   白雲飄飄網 作文

您正在瀏覽: 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