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悠悠古巷,芬芳桂香,月明白地,濃郁秋思。月,勾起多少人的遐想與感嘆。思鄉、思友、思親、思故,仰月而思,頗有月圓之韻。月總是寄託太多太多的愁思,連月下之桂也惆悵。問古今,問天地,月為何是思念的歸宿?

  瀟洒飄逸的李太白,“邀明月讓回憶皎潔”,為何是月?颯爽的風、無聲的雨、奔騰浩蕩之水和潔白無暇的花——特別是飽含秋色的桂花,為什麼不是他邀請拂過記憶的對象?“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那麼星星呢,星星不是也很活躍、很可愛,給人以喜悅的感受,而且又不失光明么?“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又是月,是月勾引思鄉之情,濃郁、細膩,讓人追味。蘇軾也吟月:“明月幾時有,把酒問清天……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欲與月共舞,飲進思愁。月的意境深沉、孤獨,月不愁人人自愁,月總是詩人多愁善感的對象?

  是的。對月的情懷,是對家、對幸福、對團圓的傾訴。在思念親友、家鄉時,月總是最圓、最明、最親切的。情感寄託的月閃耀得最燦爛。“月,是圓的,就像我的思念。”這是艾青觀月的感慨,更是對團圓的盼望,是圓月給予心靈安慰的讚歎。徐徐清風,伴着月的清輝,月變得冷清,人已有涼意。月下人相望,月能否把思念灑向家鄉?一種盼望、一種理想。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把月同人相比,陰是哀愁,晴是喜樂,圓為歡欣,缺是傷感。連月都有自己的情緒,或愁,或喜,或歡,或悲,人何不為?

  月,圓了。團聚了的人家仰望着它,一股溫暖、甜美的感受湧上心頭;孤單的遊子,身邊的風涼颼颼,月彷彿是心中的苦楚,思念在召喚着他,仰頭眺望,朦朧的月,家鄉在何方?

您正在瀏覽: 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