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魔劍絕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劍絕行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九華老人笑笑道:“但有所命,不敢不從。” 

  天行劍道:“我今日見到一位資質很好的少年,有心收他做個關門弟子,想請九華兄做個證人,也好讓他在江湖上有些薄面,還望兄台玉成。” 

  九華老人淡笑道:“此乃好事,老朽自然從命。但不知這位少年在哪裡?” 

  天行劍道:“就在這裡。” 

  他隨手一指,所指正是辛鐵石! 

  九華老人瞳孔驟然收縮,然後又緩緩放開。天行劍並沒有放過這個微小的變化,他緊緊盯着九華老人,淡笑道:“我少年之時浪跡江湖,受盡了風霜雨露之苦,今日見他自稱江湖野人,不禁大有感觸,他拜我為師之後,我必會好好待他,從此便可有個家了。” 

  他說得冠冕堂皇,臉上神色也甚是慈祥,但目光深處,卻是一片冰冷,靜待着九華老人的反應。 

  他並沒有遽然拿着辛鐵石叛師入魔之事做文章,也沒有在靈鈞阻止黑白無常時反目,都是因為九華老人武功實在太高,江湖地位又極為卓越,他必須要有十分的把握,才可出手,務求一擊必中。而面對堂中這麼多江湖漢子,拿話語擠兌住九華老人,無疑是最好的辦法。 

  另一個好辦法,就是儘快查知九華老人的底細,只要九華老人受傷之事屬實,武功減到九成以下,他就有必勝的把握。那時就可以報這多年銜恨了。九華老人也深知此點,一直深藏不露。但越是深藏不露,那就越是可疑。 

  天行劍想到此處,心中大定——他又何必急呢? 

  只要辛鐵石拜了他為師,生殺予奪就完全置於他手,那時想要揭破此事,大大羞辱九華老人一番,還不是手到擒來? 

  天行劍越想越興奮,面容也就更紫。 

  九華老人淡淡道:“只要他願意,老朽又有何辭?” 

  天行劍眉峰一軒:“既然九華兄已經答應了,就請主持此事吧。” 

  九華老人沉吟着,靈柩之前燃着的兩隻白燭搖曳着,九華老人就盯在這兩朵燭光上,良久,嘆了口氣,道:“我倦了。” 

  靈均立即踏上一步,朗聲道:“眾位請回吧,送客!” 

  隨着這一聲呼喝,韋雪衣、商赤鳳、君天烈同時踏上一步,齊齊向天行劍躬身。 

  天行劍雙眉陡然豎起!他冷冷盯着九華老人,九華老人卻負手背對着他,凝視着若華的畫像。 

  蒼白的燭光,蒼白的靈柩,蒼白的畫像。 

  天行劍的臉色變得鐵青,他的雙眉豎得越來越高,臉色也越來越青,青滲滲的有些怕人。忽然“咯”的一聲響,他身下的木椅竟然碎裂! 

  天行劍一言不發,突然走到了若華的靈柩前,深深一躬,道:“嫂夫人芳魂未遠,當銜恨枉死,小弟與九華兄多年知交,無一刻不在心,是以誓當為嫂夫人報仇。”隨即翻身道:“帶上來!” 

  門外有人轟然應了一聲,兩人押着一人搶了進來,使勁一推,那人撲倒在了若華的靈前。 

  天行劍對靈柩一揖,肅然道:“小弟在九華山腰截下此人,驗明是魔教孽子,又知他與嫂夫人之死干係極大,所以冒昧帶了來,以慰芳魂。” 

  那人雙手反綁,顯然已被點了穴道,幾乎行動不得,良久才從地上爬了起來,笑道:“盧敖!你若不施暗算,未必是我的對手!” 

  辛鐵石聞聲變色,驚叫道:“江玉樓!” 

  那人回首見到他,臉上一陣驚喜,鼻子慢慢皺起,漾成一個笑容,舒了口氣道:“你還沒死。” 

  他臉上滿是血污泥塵,身上衣服一片凌亂,絲毫看不出原來那襲潔白的狐裘模樣。只有那笑容,還依舊那麼曠達,慵懶。 

  辛鐵石心中一痛,天行劍冷冷看着他們,聲音微微高了一點:“荀無咎,荀少俠。” 

  柳月刀荀無咎,解憂刀江玉樓,本是不共戴天的敵人。天行劍此時叫出荀無咎,所為何意,自然不言而喻。 

  人群分開,荀無咎慢慢地踱了出來,搖曳的燭光映在他臉上,顯得有些陰晴不定。

您正在瀏覽: 魔劍絕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劍絕行 暫無評論